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企业正文

比亚迪王传福:不看好超长续航和换电模式 今年会在动力和储能上做好协同

2023-06-09 16:47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新能源汽车电动汽车比亚迪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6月8日上午,比亚迪在位于深圳坪山的总部召开了年度股东大会。

会议上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提出,当前新能源汽车企业进入淘汰赛。王传福指出,企业想在“淘汰赛”中胜出需要掌握三种能力,分别是核心技术、战略方向、快速决策机制。其中,核心技术是第一要素。从燃油车转向新能源汽车是一场技术革命,掌握核心技术的车企才能活下来。只做简单拼装的企业,活下来的概率很小。

王传福在会议上还表示,不看好超长续航。目前主流车型500km续航已足够使用,盲目追求1000公里续航只是对消费者里程焦虑的满足。如今更安全,更高性价比的电池才是市场关注焦点。

此外,王传福同时表示对换电模式并不看好,除了换电站的投入过大以外,他表示,对于电池来说,长期换电后,电池的接口等就会出现零部件的磨损,可能造成安全问题。

针对储能市场,王传福提到,由于去年市场影响,比亚迪的大部分产能都给到了动力端,在今年比亚迪会在动力和储能上做好协同。他也表示,动力跟储能市场也有不同。汽车行业的动力电池是连续产业,储能行业则主要靠政府投资,央企公开招标,吃了上顿,不知道下顿在哪。

对于新能源汽车智能化,王传福提出,在法律法规没有变动的情况下,智能驾驶技术大概率只是一种辅助手段,商业化较难,辅助驾驶才能形成商业闭环的路径。在王传福看来,新能源汽车的智能化,不只是自动驾驶,要在更大的汽车生态上做文章。相比手机的智能化,汽车智能化在多个场景中实现,能给人们带来更大的生活便利。新能汽车在互联生态建设方面的需求更为紧迫和关键,行业应抓紧应用开发,让汽车成为个人生活的“第三空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比亚迪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