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电解水制氢国际正文

日本将在15年内投资1070亿美元用于氢供应

2023-06-12 12:12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关键词:氢能电解槽日本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管道新闻网6月6日消息称,日本政府表示,日本计划在未来15年内投资15万亿日元(1075亿美元)为该国发展氢气产业,以加快利用天然气向低碳经济转型的努力。

在世界各地,各国都在竞相开发氢,作为一些最难脱碳的行业(如钢铁生产和化工制造)的减排手段,同时也因为氢在清洁能源部门方面的潜在用途。

日本于2017年首次发布了《基本氢战略》,周二宣布了一项修订后的目标,即到2040年将氢供应提高到每年1200万吨。

最初的计划要求到2030年,日本的氢气供应量从现在的每年200万吨增加到300万吨。

到2050年,日本的目标是达到2000万吨左右,届时日本预计全球氢市场的年收入将达到2.5万亿美元。

日本经济产业省表示,在这15万亿日元中,政府计划提供6万亿~8万亿日元,其余资金将来自民间资本。

该计划还旨在帮助日本企业在提供从水中生产氢气所需的电解槽方面发挥核心作用。

它为日本在国内外的相关公司设定了一个目标,到本十年末,电解槽的总容量将从目前的不足1吉瓦增至15吉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电解槽查看更多>日本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