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企业正文

低风速 大能量 | 如何打造低风速区域“省状元”风电场?

2023-06-14 13:59来源:三一重能关键词:三一重能华能集团低风速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永州自古雅称潇湘,是湖南四大古郡之一。这座经历了两千多年岁月洗礼的古城,如今紧跟新能源建设发展步伐,成为湖南省重点开发的新能源建设城市。

华能回龙圩风电场,位于永州市江永县。风电场总容量50MW,共安装了20台三一重能SE14125风电机组。风电场凭借优秀的发电表现,夺得华能湖南“省状元”。

微信图片_20230614135740.jpg

Part1

优秀表现 多方认可

回龙圩风电场2022年总发电量11909万kWh,机组可利用率高达99.93%,等效满发小时数2382h,在华能湖南区域排名第一。风电场所处位置为我国中南部,附近多山,2022年平均风速只有5.49m/s,在这样的风资源条件下,三一重能风电机组究竟如何做出如此亮眼的表现?

微信图片_20230614135737.png

“你们三一的风电机组确实非常可靠。”华能业主给出了答案。三一重能经过多年自主创新经验积累,在数字化顶层设计、智能化生产制造、整机系统、核心部件、风电场设计及运营管理等方面形成了成熟的核心技术体系,能够设计制造出具备高可靠性的风电机组。该风电场的优秀表现受到了多方认可,2022年被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评为“中国电力中小型优质工程”,被湖南省可再生能源学会评为“湖南省优质工程”。

三一重能风电机组依托于先进的智能控制技术,结合智能化运维,通过风电机组自适应、气动平衡自检、智能诊断与预防性维护,大大减少了重要部件损坏与更换概率,保障了风电机组的稳定运行。回龙圩风电场今年截至目前仅出现过4次故障,且都在2小时内解除故障。此外,智慧风场系统能够跟踪每一台风电机组的电量去处,剖析电量损失原因,通过自适应调整,保证风电机组高效运行,提高发电量。

微信图片_20230614135733.jpg

走进回龙圩风电场的升压站,会发现业主方的工作人员只有两位。“最近正在进行风电场的年检,需要我们在这随时给开票,平时我们基本没人值班。”华能业主表示。目前,业主单位将回龙圩风电场作为试点单位,正在建设“无人值班,少人值守”风电场。未来,三一重能也将依托高可靠性的产品和智慧风场管理系统,助力客户打造真正的“无人值守”风电场,节省人力成本。

Part2

嫉慢如仇 全面呵护

回龙圩风电场建设于2020年6月30日,用时不到半年全部吊装完成,当时正值陆上“抢装潮”期间,三一重能服务经理陈斌带领团队充分发挥了“嫉慢如仇”的工作精神,昼夜奋战,在凛冬十二月的低温环境中通宵调试,甚至在机舱里持续工作了6个多小时,在12月11日完成了风电机组全容量并网,保障了客户利益。

微信图片_20230614135729.png

回龙圩风电场属于丘陵地貌,为获得更好的风资源,风电机组都被安装在了小山坡上。山坡满是砂石,且非常陡峭,只有一条很窄的上山路。每逢大雨,道路上满是泥泞,车辆开不到机位,三一重能团队顶着雨,扛着设备,一步一步地爬上山坡,对风电机组进行定检维护,将客户利益放在首位。“回龙圩项目成员尽职尽责,在项目经理的带领下及时处理各类故障,保障了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今年风场全年可利用率达到了 99.93%。”华能业主在感谢信中给予三一重能团队高度认可。

低风速,大能量,回龙圩的风带动叶片徐徐转动,源源不断的用清洁能源点亮万家灯火。日夜更替,四季变换,三一重能将以高可靠性的产品和服务,打造一项又一项优秀标杆案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一重能查看更多>华能集团查看更多>低风速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