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市场正文

国家发改委:加快推进充电桩、储能等设施建设和配套电网改造

2023-06-16 10:56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充电桩储能设施配网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6月16日,国家发改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政研室副主任兼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称,长远来看,经济向好趋势依然稳固。尽管当前市场需求有所不足、内生动力有待增强,但这些压力和挑战不会改变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大势。随着宏观经济政策效应持续显现,市场需求逐步恢复,供给结构不断调整,相信我国经济发展动能将持续增强、结构将持续向优、态势将持续向好。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重点要在6方面发力。

一是抓紧制定出台恢复和扩大消费的政策,持续改善消费环境,释放服务消费潜力;稳定汽车消费,加快推进充电桩、储能等设施建设和配套电网改造,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下乡。

二是加快实施“十四五”规划102项重大工程,推动能源、水利、交通等重大基础设施以及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挥政府投资和政策激励的引导作用,有效激发民间投资活力。

三是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突破短板领域,做大做强优势领域。

四是扎实推动重点领域改革,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

五是强化就业优先导向,扩大高校毕业生等就业渠道,多渠道增加城乡居民收入,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六是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应保障,做好迎峰度夏电力供应保障,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充电桩查看更多>储能设施查看更多>配网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