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能源替代项目正文

中国能建承建的中东欧最大水电站开工

2023-06-26 08:49来源:能建国际集团关键词:水电站项目水电领域绿色低碳发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地时间2023年6月23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EPC总承包的波黑塞族共和国达巴尔水电站项目在特雷比涅市举行奠基仪式,标志着中企承建的波黑乃至中东欧最大水电站项目正式开工。波黑塞族共和国总理拉多万·维什科维奇、中国驻波黑大使季平出席仪式并为项目奠基培土。

维什科维奇总理在致辞中表示,达巴尔水电站是重要民生工程,对波黑特别是塞族共和国意义重大,同时也彰显了“一带一路”倡议的强大生命力。希望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将达巴尔水电站建设成为波黑的精品工程,为波黑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助推当地经济发展繁荣,惠及波黑民众。

季平大使表示,达巴尔水电站项目开工,意味着中波经贸和绿色合作迈上新台阶,也意味着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结出新的硕果。波黑水、光、风资源丰富,中国绿色技术和绿色金融发展迅速,两国绿色合作潜力巨大。希望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秉承“诚信、公平、共赢”的合作理念,发挥公司在水电领域的专业优势,诚信合规经营,践行社会责任,积极助力波黑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民心相通”,为推动中波两国友谊做出更大贡献。

项目简介

达巴尔水电站位于波黑南部塞族共和国特雷比涅大区,距离首都萨拉热窝约200公里。水库正常蓄水位836米,有效发电库容为5500万立方米。项目主要工作内容为设计采购施工160兆瓦径流式水电站的全部设施,合同工期48个月。

2020年5月4日,在波黑塞族共和国总理的见证下,项目EPC合同正式签署,总金额约17亿元人民币。2021年12月31日,项目融资协议正式签署。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区域电力紧缺问题,创造绿色生态效益,成为驱动波黑经济发展的强劲引擎,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国际影响。

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背景下,中国能建及所属企业将秉承绿色发展理念,与各方通力合作,全力推进工程建设,确保项目按期完工,助力波黑能源体系绿色低碳发展,为中波两国经贸合作注入新动能。

波黑政商界人士及在波华侨华人和中企代表约600人出席奠基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项目查看更多>水电领域查看更多>绿色低碳发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