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企业正文

海博思创助力全国最大新能源配套电化学储能电站并网

2023-06-28 16:27来源:海博思创关键词:海博思创储能系统储能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全国最大新能源配套电化学储能电站——安徽阜阳南部风光储基地项目储能系统(以下简称“阜南储能系统”)首期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

海博思创为该项目提供核心电池系统,以高性能的产品、高品质的服务和高素质的人员,为项目并网提供可靠保障,获得业主及EPC总承包单位的一致好评。

阜南储能系统为国家首批、长三角首个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安徽阜阳南部1200MW风光储基地项目(以下简称“阜阳风光储基地项目”)的配套储能系统。阜阳风光储基地项目采用风电、光伏、储能、沉陷区治理有机结合的新能源基地化开发模式,将风光资源的高效利用与采煤沉陷区的综合治理深度融合。项目主要包括650MW光伏电站和550MW风电场,同时配建储能电站,改善电力上网的波动性,进一步提升供电可靠性。

阜南储能系统项目分两期建设,首期项目规模为300MW/600MWh,由90个40尺标准集装箱储能单元组成,选用海博思创成熟先进的1500V高压液冷储能系统产品,可有效降低占地面积,提升电站的充放电效率和电池的循环寿命,建成后一次可储存约600MWh电量,按照每天充放一次计算,每年释放电量可满足9万多个家庭的年用电需求。

应用于该项目的海博思创1500V高压液冷储能系统产品,单个40尺电池舱的电量可达6.709MWh,该产品具有低LCOS、安全可靠、长寿命、智能高效等特点。海博思创基于先进液冷技术的电池储能系统曾获“2022储能技术创新典范TOP10”荣誉奖项。

另外,海博思创还为该项目创造性地设计了方舱级“全氟己酮喷射+PACK级可燃气体检测+PACK级水消防喷淋”组合消防方案,高效预警,及时消除消防隐患,保障储能电站的安全性。同时,海博思创拥有超过10年的电池管理系统(BMS)设计经验,最新一代产品充分结合海博云、智慧数据管理,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数字孪生等前沿技术,提供从电芯入场、生产过程到工程实施、系统运维的电池全生命周期智能安全管理及服务,为储能电站的高效运营管理提供智慧大脑。

海博思创是行业领先的储能系统解决方案与技术服务供应商,专注于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为传统发电、新能源发电、智能电网、终端电力用户等“源-网-荷”全链条行业客户提供全系列储能系统产品,及储能系统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根据CNESA 统计,中国储能系统集成商2022年度、2021年度国内市场储能系统出货量排行榜以及2020年度国内市场电化学储能系统装机量排行榜中,海博思创连续排名首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博思创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