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天津电科院:开展电力负荷管理国网总部项目年中进展汇报

2023-06-30 17:03来源:国网天津电科院作者:崔文庆关键词:国网天津电科院新型电力系统电企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8日,由公司牵头、国网天津电科院负责具体实施的国网总部科技项目“基于新型电力负荷管理系统的负荷资源分区分群聚合协同与灵活调控技术研究及应用”开展2023上半年工作进展汇报活动。

据悉,该项目由公司牵头,国网电科院、国网智研院、天津大学、清华大学、安徽公司等单位联合承担。项目面向新型电力负荷管理系统的应用场景,通过负荷侧灵活性资源分区分群聚合及灵活性量化方法研究,掌握分区分群灵活负荷资源的负荷管理方案制定策略、协调控制技术、仿真校验技术及安全用电分析技术,进一步开展灵活性负荷资源分区分群聚合协同调控的示范应用。

活动上,各课题牵头单位分别汇报了研究进展与现阶段取得的成果,并针对后续研究内容和方向展开充分研讨。电科院围绕落实课题进度、重视课题质量,进一步深化研究内容,加快专利、论文等指标进度等,对各参项单位提出要求,并结合如何加强课题间联系、强化资源共享进行交流。

下一步,电科院将履行好项目牵头单位职责,组织项目团队以提升科技创新解决生产实际问题为目标导向,努力把项目做深做实,为公司负荷资源管理领域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作者: 崔文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天津电科院查看更多>新型电力系统查看更多>电企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