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综合报道正文

深圳市储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

2023-07-05 13:42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键词:储能标准储能产业储能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6月30日,由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主办和指导,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深圳))承办的深圳市储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工作会议在深圳会展中心顺利召开。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出席会议并致辞。储能标委会主任委员、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二级巡视员余璟,储能标委会副主任委员、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处以及来自比亚迪、华为、中科院深圳先进院、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等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的140余名委员、专家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储能标委会秘书长、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院长周鹏主持。

李军副局长在致辞中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迫切需要进一步加强标准化工作。“双碳”背景下,储能产业迎来了万亿级蓝海。深圳市主导或参与储能领域国际标准15项,国家标准140余项,地方标准10余项,为产业发展奠定良好标准化工作基础。市场监管局将持续为储能产业标准化工作提供支持,期待储能标委会对我市的储能产业发展和储能技术的标准化、规范化做出积极的推进和贡献,推动我市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打造世界一流新型储能产业中心。

随后,标准处史诗祯处长宣读了储能标委会批复文件和委员名单。余璟副主任和李军副局长共同为储能标委会揭牌,为委员代表颁发聘书。

储能标委会主任委员余璟在发言中表示,储能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标准的引领和支撑。储能标委会的成立,奏响了新时期深圳储能标准化工作的新号角,储能标委会将在更高的水平上推动深圳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我市打造万亿级世界一流新型储能产业中心。

本届储能标委会由91名委员组成,汇聚了一批储能龙头企业和顶级科研机构,将统筹全市储能标准化技术工作,强化顶层设计、夯实技术基础,构建标准化合作平台,对接国内国际标准化组织,发挥标准化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储能产业高质量、国际化发展,支撑我市打造万亿级世界一流新型储能产业中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标准查看更多>储能产业查看更多>储能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