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泉州)热电:迎峰度夏日发电量创新高

2023-07-11 17:29来源: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王灿辉关键词:迎峰度夏能源保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0日,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四台机组“火力”全开,单日发电量达到4427万千瓦时,全厂电负荷率达95.09%,创今年日发电量新高,为能源稳定供应提供有力保障。

该公司直面福建地区持续高温天气,牢牢把握用电负荷攀升时机,紧抓电量营销工作,牢固树立“度电必争、度电必抢”的理念,加强与省调沟通协调,分析研判电力市场最新政策,优化机组发电调度管理,争取电量多发、稳发、抢发;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持续深化迎峰度夏攻坚战的各项工作,制定极端天气应急处理预案,开展专项应急演练,合理安排运行方式,强化运行参数实时监控和重点设备动态跟踪,密切关注设备的安全状况,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设备的安全可靠性;开展专项隐患排查,严格按照隐患销号原则,坚持预控和消缺两手抓,编制风险清单,划分责任区域,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对日常工作中易出现故障的设备“把脉问诊”,建立设备档案,细致查找问题根源,对症施策,杜绝设备“亚健康”状态;加强配煤掺烧,提升机组能源供应能力,按照日负荷曲线的变化趋势,合理安排煤种配比和上煤计划,全力以赴做好能源保供工作,为实现全年电量和热量目标打下坚实基础,全力以赴助力能源保供工作。


作者: 王灿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迎峰度夏查看更多>能源保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