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天然气报道正文

福建能监办推动天然气热值计量体系推广应用研究

2023-07-12 09:18来源:福建能监办关键词:天然气天然气市场化改革LNG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国内天然气行业计量以体积计量方式为主,中海福建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福建LNG)采用国际通行的热值计量方式。随着油气管网互联互通、公平开放,不同计量方式的偏差容易引起经济纠纷,不利于保护市场主体合法利益,也掣肘天然气市场化改革

为推动破解这一难题,福建能源监管办通过日常监管、调研座谈、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学共建等多种方式,加强与福建LNG的沟通交流与专题研讨,一致认为,开展天然气热值计量推广应用研究意义重大:一是《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监管办法》有明确要求;二是热值计量相对于体积计量更公平,更能体现不同天然气品质差别;三是能源企业有诉求;四是采用热值计量是国际天然气市场的通行做法,与国际接轨;五是福建LNG在热值计量方式上有实践优势。

福建LNG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及时委托气电集团技术研发中心开展课题研究,目前已制定调研和课题研究计划,预计今年年底前形成课题研究报告,将为《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监管办法》的修订提供参考,也将为天然气市场化改革奠定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查看更多>天然气市场化改革查看更多>LNG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