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市场正文

东北能源监管局落实防汛救灾要求强化电网安全信息报告

2023-07-13 08:48来源:东北能源监管局关键词:电网企业电网安全电力供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东北区域汛期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东北能源监管局印发了《关于做好东北区域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信息报告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要求电网企业要高度重视迎峰度夏期间安全信息报告工作,并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落实牵头部门,明确具体工作联系人,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岗位责任制,及时准确报告极端天气下的电网受损、抢修、应急处置等情况,确保信息报送的规范性、准确性和时效性。同时,电网企业发布预警或启动应急响应1小时内,要将相关信息报送至东北能源监管局,并启动“早晚报告”机制,直至解除预警或结束应急响应。

下一步,东北能源监管局将按照国家能源局有关工作要求,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细化各项措施,落实工作举措,不断加强与有关气象部门联动,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指导区域内电力企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确保东北区域电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企业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电力供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