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晋江热电:“三个突出”升级安全管理

2023-07-13 09:21来源:国能神福(晋江)热电有限公司作者:邓家禄关键词:国能晋江热电公司安全生产电企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提升员工安全意识,实现安全管理由被动取向式向主动防范式的转变,近日,国能晋江热电公司坚持“安全第一”的安全理念不放松,通过狠抓“三个突出”,为安全生产奠定坚定的基础。

突出安全培训。该公司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落实集团“六十条举措”的具体要求,定期组织全体员工以及外委承包商施工单位观看近期电力行业发生的安全事故案例,要求各单位切实深刻吸取安全事故、现场作业反违章情况通报的经验教训。并积极组织全体员工以及外委承包商参与安全大讨论活动,结合岗位实际举一反三,分析现场危险点,积极落实人身和设备的风险预控措施,筑牢安全根基。严格按照年度计划任务定期开展《安规》、各专业《运行操作规程》考试以及劳动技能竞赛等活动,不断提升全体员工及外委施工队伍的安全意识和技能操作水平。

突出现场管理。该公司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关于“迎峰度夏”的安全生产总要求,严格执行安全监督制度,强化“四不两直”安全检查,充分发挥各级安全督查队伍作用,应用现场视频监控及安监队伍督查等安全管控手段,强力查纠各类违章行为,确保各级风险作业现场督查“全覆盖”、大型复杂作业全程监控“无死角”。强化现场施工人员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强现场安全措施执行、作业人员状态、“两票三制”执行情况检查,通过严格曝光和考核违章行为,以高压姿态提升全体施工队伍的安全意识。加强各类风险作业的安全监管,提高作业过程监护力度,不放过任何细小问题,通过强化管理和操作两个行为规范,把事故隐患降到最低点。

突出隐患防治。该公司把现场隐患排查治理作为做好安全工作的基础来抓,结合运行现场实际,从源头管理、过程控制、应急准备和事故处理等环节入手,严格制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计划方案,分部门、专业、岗位全面组织人员对现场安全隐患和管理制度漏洞进行疏理和排查,在标本兼治上下功夫,认真地分析研究安全隐患出现的原因,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反思管理机制是否完善、是否存在漏洞短板,并将问题列入管理台账上进行改进,防止出现相同或者类似的安全隐患。充分发挥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主导作用,要求各级负责人要明责知责、履职尽责,抓好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持续做好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以及安全预防工作,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作者: 邓家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晋江热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电企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