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浙能电力名列《财富》中国上市公司500强第172名

2023-07-13 10:01来源:浙江能源作者:方卉关键词:浙能电力火电企业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1日,2023年《财富》中国上市公司500强排行榜正式发布,浙能集团所属的浙江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在该榜中名列第172名,较去年上升18位。据悉,该公司已连续10年榜上有名。

《财富》中国上市公司500强榜单由中金公司财富管理部与《财富》(中文版)合作编制完成,主要考量了全球范围内最大的中国上市企业在过去一年的业绩和成就,榜单覆盖范围包括在中国境内外上市的所有中国公司。

浙能电力是浙能集团火电资产运营平台和省内规模最大的发电企业,主要从事火力发电、综合能源服务、提供热力产品以及对气电、核电等新能源项目投资和管理。2022年,浙能电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好安全生产底线,顶住燃煤成本压力,经受住62天历史罕见高温、26天用电负荷破亿的严峻考验,全力抓好能源保供工作。全年浙能电力完成发电量1519.86亿千瓦时,用户侧供热量突破3000万吨大关,切实肩负起我省电力供应“压舱石”和“稳定器”的责任担当。全面推进乐清三期、六横二期、镇海9E、9F燃机迁建等“千项万亿”重大项目,连续三年实现全省市场化售电业务签约电量冠军,成功收购中来股份控制权,打通新能源完整产业链,推动单主业向双主业跨越。

面对未来,浙能电力将紧紧围绕浙能集团“4568”一流战略,积极投身“六四三工程”建设,牢牢锚定打造国内最具竞争力的综合能源服务商战略目标,全力构建“双主业”发展格局,聚力赋能打造能源保供能力强、市场竞争能力强、协同互补能力强、产业结构布局优的“三强一优”现代化绿色能源企业,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和我省“两个先行”新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浙能电力查看更多>火电企业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