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报道正文

甘肃能源监管办开展祁韶直流输电工程投资成效监管调研

2023-07-13 16:20来源:甘肃能源监管办作者:杨照逵关键词:电网工程直流输电特高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落实《国家能源局关于开展2023年典型电网工程投资成效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提高直流通道利用率、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促进清洁能源消纳,6月28日至7月7日,甘肃能源监管办分管负责同志带队重点赴祁韶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送端站±800千伏祁连换流站等地开展实地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祁连换流站负责同志的汇报,并与地方能源管理部门、相关电网企业、发电企业进行了座谈交流,重点研讨了多维度提高祁韶直流通道利用率、加快配套调峰电源投运等工作的措施,并对始终把确保祁连换流站安全稳定运行作为重中之重,防控特大设备风险隐患,提高输送电量、利用小时数,为迎峰度夏高峰时段华中地区电力保供提供可靠用电保障等工作提出监管要求。

调研组指出,±800千伏特高压祁韶直流输电工程是我国首条大规模输送新能源电力的能源通道,自2017年6月投运以来,累计向华中地区输送电量突破1335亿千瓦时,节约标准煤477万吨,减排二氧化碳3024万吨,其中2023年度已输送电量13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2.67%。

调研组表示,近年来,紧跟“双碳”目标,立足甘肃新能源高占比特征,政企协同发力,共谋持续发展,在推进国家重大能源项目落地见效,着力推动电力市场建设,共同维护电力市场秩序,通过市场化手段,促进甘肃省新能源消纳等重点工作上狠抓落实,有力促进了祁韶直流输送能力的逐年提高,助力甘肃新能源电力输送至21个省份。

下一步,甘肃能源监管办将持续关注祁韶直流通道利用情况,密切跟踪、协调推进祁韶直流配套调峰电源项目建设,为打破甘肃省新能源送出“瓶颈”,促进甘肃新能源产业大规模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工程查看更多>直流输电查看更多>特高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