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增量配电报道正文

江苏能监办调研连云港徐圩新区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推进情况

2023-07-14 16:42来源:江苏能监办关键词:增量配电增量配电业务改革增量配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积极推进江苏增量配电业务改革高质量发展,7月10日,江苏能源监管办副专员带队赴连云港徐圩新区就增量配电网运营情况开展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徐圩新区综合能源调度控制中心、电力营业大厅、变电站及光伏电站等,听取了连云港徐圩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以及项目运营单位东港能源公司关于增量配电网试点改革推进情况以及建议意见的汇报,并就徐圩新区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运营、绿色电力体系建设存在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徐圩新区增量配电网试点改革取得的成效,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增量配电网规划要具备前瞻性,找准定位,结合“十四五”规划和国家政策,契合徐圩新区高质量建设万亿级产业集群目标,进一步发挥徐圩新区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的标杆带头作用,做好产业服务,加大新能源和储能产业发展的规划引领和项目实施。二是加强联系沟通。服从国家政策和方向,做好与用户及政府等部门的密切联系与沟通。三是发挥市场作用,做好重要时段的能源保供。在确保电网系统安全和园区安全的前提下,科学做好迎峰度夏和有序用电工作安排。四是提升服务发展新格局。积极参与市场,加强队伍市场化建设和参与市场化服务能力培养;加强运维承包商队伍管理,做到同步管理同步考核。五是加强安全管控。基于安全可靠性管理,加强极端天气的设备可靠性运维,针对运行方式叠加等安全风险,协调电网公司做好运行方式优化等工作。

江苏能源监管办稽查处、安全处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增量配电查看更多>增量配电业务改革查看更多>增量配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