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华润电力徐州公司:组织开展“弘扬淮海首捷战斗精神 凝聚先锋彭城奋进力量”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3-07-17 11:15来源:徐州铜山华润电力有限公司作者:王茜钰关键词:华润电力徐州公司党建政工廉政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徐州公司党委赴淮海战役碾庄圩战斗纪念馆开展“弘扬淮海首捷战斗精神 凝聚先锋彭城奋进力量”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公司党委委员、管理团队成员、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公司“两有一先”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

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淮海战役碾庄圩战斗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在蓝天翠柏的映照下,纪念碑正面上方,刘少奇同志题写的“浩气长存”四个镏金大字格外耀眼。凭吊仪式由徐州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党建工作的副部长主持。首先,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峰同志和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谢勇同志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全体人员面对纪念碑向革命烈士三鞠躬。在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孙雪影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与会党员集体共过“政治生日”,公司领导分别为每位党员颁发“政治生日贺卡”及“为人民服务”政治生日纪念册,希望在场党员时刻牢记党的宗旨,继续创造不凡业绩。

沿着纪念碑拾级而下,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人员瞻仰了革命烈士墓园。陈毅将军曾说:“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群众用小车推出来的。” 当年推着小推车的群众和负伤牺牲的解放军子弟兵们很多都安眠于此。听着讲解员的介绍,党员们心情沉重,感受着革命先烈们宁死不屈、顽强斗争的一生。

穿过墓园,全体党员来到淮海战役碾庄圩战斗纪念馆。碾庄圩战斗是淮海战役的第一阶段,粟裕将军带领的华东野战军全歼黄百韬一个兵团、五个军部,十个整师共计十余万人,取得了淮海战役首捷,为淮海战役的全胜奠定了基础。在纪念馆中,党员们详细观看了战略决策、围歼分割、浴血碾庄和人民支前等各个展区,认真聆听讲解员对一串串数字、一幅幅照片的讲述,深入了解了碾庄圩战斗的光辉历史和先烈们的革命事迹。

最后,党员们共同参观了华润电力党风廉政教育中心。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深受鼓舞,一致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为奋力完成徐州公司“十四五”任务目标,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作者: 王茜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润电力徐州公司查看更多>党建政工查看更多>廉政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