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20万千瓦风氢一体化源网荷储工程获批!

2023-07-18 09:56来源:亿华通关键词:源网荷储一体化风电制氢风电消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亿华通风氢一体化源网荷储综合示范工程项目(一期)获河北省发展改革委批复,该项目由亿华通全资子公司国创河北氢能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在张家口市张北县实施。本项目将利用张家口市丰富的风能资源,基于荷随源动的可再生能源消纳技术,构建可再生能源制氢一体化新流程,实现可再生能源大规模本地消纳。项目规划建设20万千瓦风电、2.4万标方/小时制氢站、配套储氢装置及40兆瓦氢燃料电池发电系统。项目80%风电用于绿氢生产,年产绿氢约1万吨;配套氢储能系统可实现长周期、季节性储能。项目基本实现自主调峰、自我消纳,不增加电网系统调峰压力,提高电力系统友好度。

1万吨绿氢如果用于氢燃料电池汽车,预计可支撑1750辆18吨以上中重卡运行,较柴油车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约11.75万吨/年;如果用于纯氢冶金,预计可支持10万吨级氢冶金项目,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约34.74万吨/年;如果用于绿色合成氨,预计可生产绿色合成氨约6万吨/年,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约14.54万吨/年。项目打通可再生能源-绿氢-低碳应用新链条,探索了绿电和绿氢双轮驱动的绿色经济发展新模式,助力双碳战略的实践。本项目在攻克技术及工程化实施等多方面难题的同时,有效降低绿电和绿氢成本,提升终端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有望为我国绿氢平价之路提供一定经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源网荷储一体化查看更多>风电制氢查看更多>风电消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