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淮南洛河发电公司:让旗帜飘扬安全保供一线

2023-07-18 10:57来源:大唐安徽发电有限公司淮南洛河发电分公司作者:王舒娟关键词:大唐安淮南洛河发电安全保供迎峰度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红色七月,旗帜飘扬。面对迅猛来袭的今夏晴热天气,淮南洛河发电公司党员干部坚守一线工作岗位,带领职工群众齐心协力开展集中攻坚,战高温、保安全、促生产,全力以赴推进机组运行维护工作,护航多台机组长时间同步在网运行,用汗水和坚持诠释责任与担当,让安全保供的工作战歌嘹亮铿锵。

围绕抢发电量,发电部党总支严要求、强管理,针对迎峰度夏期间环境温度高、机组大开机方式,提前完成了事故隐患专项排查,跟踪关注61项主要问题后续整治,持续推进查缺补漏、巩固提升行动;管理人员下沉一线、挂靠班组,现场协调指导电网沟通、燃料掺配等,监督指导安全技术保障措施落实,强化异常分析和优化运行管控,接连拿下1号应急备用机组安全启动、停运等任务,联合完成一涉网重大隐患排查消除等工作,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四大项目攻坚。

在挥汗如雨的设备维护现场,检修各专业党员干部直面发电设备在高温环境下长时间运行、应急备用机组设备老化等困难挑战,对影响机组带负荷“疑难杂症”,迅速成立临时攻关小组,连续推进排查分析和设备抢修;对突如其来的异常隐患,组织以管理人员为主力的团队展开突击,安全完成500千伏升压站一处接地故障排查和消除、5号炉B浆液循环泵减速机故障抢修、1号炉D磨煤机加注钢球、三期6号A皮带机检修等急难险重任务,保障设备安全、生产稳定。

聚焦安全生产基层基础,机关党支部做在前走在前,设备部与安全监督部合力构建风险防控安全堤坝,加强重要设备备品备件专项管理,对高风险区域制定执行巡检维护安全注意事项,对生产现场实施全面提级监护,增强重要时段技术监控和安全监督,保持随时待命的工作状态;计划营销部、燃料管理部聚焦煤电协调联动,顶住必发电量、电量计划等压力挑战,通过强化内外部沟通协调、拓展长协煤采购渠道、适时启动市场煤采购等系列举措,千方百计保发保供。


作者: 王舒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安淮南洛河发电查看更多>安全保供查看更多>迎峰度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