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技术正文

全球首套!我国零碳内燃机关键技术实现突破!

2023-07-19 09:37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动力燃料供给系统零碳燃料技术交通运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湖南衡阳高新区的南岳电控(衡阳)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近日成功研制出了全球首套氨氢融合复合动力燃料供给系统。这一重要突破使得商用车氨氢融合内燃机研发领域取得了巨大进展,并且相关技术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氨氢融合零碳燃料技术被视为全球动力和能源领域的重大技术变革,它克服了单一氢能在运输、储存、车载、安全及成本等方面的应用缺陷。在2021年,一汽解放和佛山仙湖实验室与南岳电控等多家单位共同开展了氨氢融合零碳燃料技术的研究。其中,南岳电控负责核心关键零部件——氨氢融合复合动力燃料供给系统的研发。

这一创新的成功点火标志着我国在商用车氨氢融合内燃机领域的技术实力和创新能力得到了全球认可。未来,这项技术将为环保、高效的交通运输领域带来更多可能性,推动我国在可持续发展方面迈出坚实的步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动力燃料供给系统查看更多>零碳燃料技术查看更多>交通运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