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电网侧项目正文

总放电量达600MWh!重庆两江龙盛储能电站完成全容量“满充满放”试验

2023-07-20 10:17来源:三峡水利官微关键词:独立储能电网侧储能储能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9日,重庆两江新区首个“海量蓄电舱”,公司所属综合能源公司投资的两江龙盛100兆瓦/200兆瓦时独立储能电站顺利完成最大额定功率100兆瓦“满充满放”第三次试验,这是自工程启动建设以来完成的重要节点之一,也是公司响应政府号召支持重庆迎峰度夏保供电的重要举措。三次试验结果均为合格,总计放电量达到600兆瓦时。

“满充满放”试验,可通俗理解为对“电池”进行全容量充电和放电的过程。其主要目的是校准电池电量,验证储能电站是否满足设计要求,是验证电气设备与保护设备长时间在最大额定功率下运行可靠性的重要环节。两江龙盛储能电站顺利完成“满充满放”三次试验,进一步验证了电站各项指标满足设计功率及容量参数要求。

两江龙盛储能电站位于重庆两江新区鱼复工业开发区110kV双溪站北侧,总用地面积约26.5亩,为重庆市首批独立储能电站试点项目,是两江新区首个大型电网侧独立储能电站。

该项目总投资约4亿元,由三峡水利全资子公司重庆两江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投资,重庆两江城市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和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山西省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作为EPC总承包联合体单位负责建设。项目新建一座110千伏预制式储能升压站,升压区域主要包含1台120兆伏安主变、GIS、设备预制舱和生活预制舱等,储能区域由29个6.709兆瓦时和1个7.454兆瓦时磷酸铁锂储能单元系统组成。

两江龙盛储能电站完成三次全容量“满充满放”试验,意味着项目建设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下一步将全力推进相关并网和涉网实验,争取早日投入运行,在提升重庆市电力保供调峰能力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助力重庆迎峰度夏保供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独立储能查看更多>电网侧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