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陕煤电力运城公司:在主题教育中涵养“廉洁之花”

2023-07-20 11:09来源:陕煤电力运城有限公司作者:贾杰关键词:陕西电力运城公司廉政建设党建政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莲只盛夏,廉则千秋。陕煤电力运城公司作为陕煤集团驻晋企业,将集团公司清廉国企建设理念与山西省建设规范相结合,将“德润三秦”家风建设与运城当地“河东家训”结合,汇聚秦晋两省的清风廉韵,采用“引、促、保、护、倡、兴”六字工作法,推动清廉国企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

1.jpg

以党建“引”廉。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召开党委会11次、研究决策事项103项,研究确定年度党风廉政建设25项具体任务并全力推进。组织党员、干部237人开展“学党章”集体学习和“悟思想”学纪守纪交流活动,将党章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2.jpg

以责任“促”廉。牢牢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细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和部门主要负责人签署党风廉政责任书21份,对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的2名部门负责人进行约谈,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落地。

3.jpg

以制度“保”廉。修订竞聘上岗、招标管理、合规管理等廉洁从业制度12项,建立清廉国企定期检查评比机制。组织对59个岗位的风险点进行评估,明确 317项风险点,确定 376项防控措施,进一步完善廉洁风险防控机制。

4.jpg

以监督“护”廉。建立“大监督”协同联动机制,开设干部作风问题线上线下举报通道,明确管理人员廉洁从业10方面71项行为规范,更新干部廉政档案28份,将个人投资、经商办企、婚丧嫁娶等事项全部纳入,并组织进行监督核查。

5.jpg

以教育“倡”廉。该公司高度重视廉洁教育,主题教育期间组织开展党规党纪学习培训和测试答题,237人次参加。坚持“每月一案”警示教育,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532人参加培训,以案说法、以案明纪,警醒干部职工明底线、知敬畏。

6.jpg

以文化“兴”廉。该公司举办“党规党纪伴我行”主题征文活动,发放“清廉国企倡议书”,建成“三不腐”廉洁文化长廊,承办集团公司“清风杯”知识竞赛,打造以“电—清洁高效、人—廉洁有为”为特色的廉洁文化,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

目前,该公司已被当地政府确定为清廉国企示范单位创建的重点培育企业,是唯一一家入选的省外驻晋国有企业。


作者: 贾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电力运城公司查看更多>廉政建设查看更多>党建政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