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内蒙古包头电网最大供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2023-07-21 11:02来源:新华网作者:徐昕媛 韩英关键词:电力供应用电负荷内蒙古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4日,内蒙古包头地区电网最大供电负荷达900万千瓦,每小时平均供电负荷850万千瓦,较去年单日最大供电负荷增长14.21%,包头供电公司成为内蒙古电力集团首家供电负荷达到900万千瓦的盟市供电企业,包头市也成为内蒙古自治区首个供电负荷突破900万千瓦的城市。同日,包头供电公司单日供电量达2.0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9.67%。

2023年上半年,包头地区全社会用电量达481.12亿千瓦时,同比增加22.36%,用电数据的增长折射出包头地区经济运行持续向好向快的发展趋势。今年以来,包头市全力建设“世界稀土之都”和“世界绿色硅都”,全市组织实施政府投资5000万元以上、企业投资亿元以上重大项目621个,地方争先发展势头强劲,用电需求也随之攀升。

包头供电公司全面落实内蒙古电力集团、包头市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具体要求,紧盯各行业用电负荷动态,持续加强电网监控和负荷预测,并合理优化电网运行方式,专题分析研究大负荷情况下电网运行可能存在的风险,有针对性地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包头供电公司从保电网稳定、设备健康和应急抢修等方面,强化日常运检管理,及时发现消除设备缺陷、隐患,以实际行动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电力可靠供应,为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供电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供应查看更多>用电负荷查看更多>内蒙古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