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管理软件项目正文

国网湖北电力上线应用“供电服务作业一张图”

2023-07-25 09:34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易少伟关键词:数字化供电服务国网湖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1日20时许,湖北省武汉市光谷地区10千伏升华线遭遇外力破坏,武汉东新区供电公司龙泉供电所员工在 “供电服务作业一张图”微应用的帮助下,仅用2小时就完成了以往需要5小时的抢修工作。

“以往发生类似故障时,所里全员出动,先查找故障区域,再开展抢修,费时又费力。”参与抢修工作的龙泉供电所员工刘文超介绍,“现在,‘供电服务作业一张图’会在故障发生后第一时间告警,自动生成抢修工单并向供电网格员派发。抢修人员点开手机屏幕,应用‘供电服务作业一张图’就能快速查到相关设备运行状态。内勤人员通过这张图能够一键向客户推送服务短信,告知相关供电情况,节省了大量的解释、沟通时间。供电所所长、安全员在图上还能实时掌握抢修人员的行动轨迹。”

“供电服务作业一张图”是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推进数字化供电所建设、创新打造的数字化产品之一,于5月30日在龙泉供电所试点上线。这是一款将供电所营配等核心业务数据在电脑站、手机终端展现的可视化微应用。与以前“只能看、不能动”的静态“一张图”不同,它融合了供电所电网拓扑图,调用了电网资源业务中台服务资源,集成了“停电监测助手”“一键预警”等功能,将地理信息图与电网设备信息图叠加显示,实现了故障事件主动感知、信息主动推送,客户用电自动监测、智能计算、主动预警,抢修工单定位追踪、实时管控、轨迹溯源。目前,国网湖北电力已将“供电服务作业一张图”推广至全省1000多个供电所。

依托“供电服务作业一张图”,国网湖北电力相关人员可以在电脑和手机上实时查看电网设备的地理位置、拓扑关系、台账、运行状态等静态与动态数据以及台区各类异动信息;管理人员能实时掌握现场工作人员的信息、位置和移动轨迹,确保作业安全;内勤人员能直观看到故障线路上的客户,便于第一时间与客户沟通,精准响应客户诉求。

据介绍,国网湖北电力将持续深化数字化供电所建设,计划年底前在所有的供电所推广应用“供电服务作业一张图”,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供电服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数字化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国网湖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