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甘肃单机容量最大山地风电机组吊装成功!

2023-07-26 11:18来源: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作者:五公司关键词:中国铁建山地风电风电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0日,甘肃单机容量最大山地风电机组——中国铁建大桥局施工的甘肃国能贺寨柯二期5万千瓦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完成吊装,为年内实现并网发电提供了有力保障。

风机吊装.jpg

首台风机完成吊装

甘肃国能贺寨柯二期5万千瓦风电项目位于甘肃省靖远县境内,总装机容量为5万千瓦,设计安装8台单机容量为6.25MW的风电机组,是目前甘肃单机容量最大山地风电机组。此次吊装的首台风电机组叶轮直径192米,相当于4.5架C919客机首尾相连;轮毂中心高度112.24米,约相当于一座37层大楼的高度;单只叶片长93.678米、重27吨,叶轮扫风面积约27569平方米,约相当于4个标准足球场大。

风机吊装2.jpg

建设者合影

为安全、优质、高效完成吊装任务,技术团队经过反复测算和实验,决定采用2套6.25兆瓦专用吊具在5级风以下完成吊装作业。吊装前,该项目组织开展吊装作业流程培训,并提前做好场地规划、设备材料进场及风速预测等准备工作,确保在作业窗口期能直接进行叶片与轮毂的对接,较好地避免了高空作业带来的危险性,大幅缩短了整机吊装时间。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1.39亿度,年上网电量1.36亿度,与同等发电量火电项目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4.88万吨,节约用水约49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3.41万吨,将进一步提高靖远县风能资源的开发利用,改善综合环境,为经济社会绿色转型提供动能,为我国“双碳”目标的实现提供有效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铁建查看更多>山地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