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企业正文

无锡高新区:双碳全面战略合作签约 国家电投助力高新区打造综合智慧能源开发样板区

2023-07-27 10:31来源:无锡高新区关键词:绿色低碳零碳科技产业园国家电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5日,“践行双碳目标,赋能绿色新吴”国家电投与无锡高新区双碳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无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章金伟,区领导洪延炜,国家电投集团江苏电力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邢连中,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夏荣,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葛海玲,副总监朱洪及国电投零碳能源(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钱晓毓参加活动。

新发集团有限公司和国电投零碳能源(南京)有限公司将强强联合,开展整区综合智慧能源全面战略合作,推进更多低碳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在高新区先行先试,切实加快高新区生产、生活方式向低碳绿色转变的步伐。

章金伟在致辞中表示

当前,高新区正积极响应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国家战略,全力抢抓绿色发展机遇,积极构建绿色低碳循环产业集群,同时以无锡零碳科技产业园为重要抓手,大力探索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引领绿色崛起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希望国家电投与高新区以此次战略合作签约为契机,在能源结构优化、智慧能源服务、能源利用效率提升等领域展开更多合作,建设具有引领示范意义的绿色低碳新型电力供应系统,为全区提供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供给,着力将高新区打造成为综合智慧能源开发样板区。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新能源企业积极参与高新区的绿色低碳发展,整合高校、科研院所、产业园区等各方资源,建立绿色低碳技术创新联合体,加大绿色低碳技术创新和专业化发展的支持力度,大力发展绿色低碳产业,为高新区争创国家级绿色产业发展示范基地做出更多贡献。

邢连中在致辞中表示

本次双碳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国家电投与高新区战略合作升级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双方合作将紧密结合“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以优化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为目标,促进生产生活方式向绿色低碳转型,以区域内重点示范性项目引领支撑高新区在低碳绿色发展新赛道上敢于争先,探索高新区在“碳达峰、碳中和”的新形势、新要求下的转型发展路径,全力将高新区打造成综合智慧能源开发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样板区。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家电投”)是中央直接管理的特大型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我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和全球最大的光伏发电企业,在光伏发电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投资建设运营经验,产业涵盖燃煤发电、天然气热电联产、光伏、陆上风电、海上风电、氢能、综合智慧能源等众多领域。国家电投江苏公司是国家电投集团在江苏区域的控股子公司,国电投零碳能源(南京)有限公司作为国家电投江苏公司下属子公司,是国家电投综合智慧能源产业的重要发展平台,专注于综合智慧能源项目的投资、建设与运营,在优化能源结构、推进绿色发展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产业领域涵盖分布式/集中式风电、分布式/集中式光伏、储能、氢能、综合智慧能源站、零碳智慧园区、综合智慧零碳电厂、绿电交通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色低碳查看更多>零碳科技产业园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