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项目正文

集中签约!海东工业园区—无锡高新区(新吴区)签约共建青海零碳产业园!

2023-09-11 15:22来源:无锡高新区关键词:零碳产业园碳汇交易青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0日,江苏省无锡高新区(新吴区)——海东工业园区合作共建青海零碳产业园第一次联席会暨零碳协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海东河湟新区举行。江苏省无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海东市委常委、副市长、海东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袁林共同为活动致辞。

2023-09-11_151932.jpg

袁林表示,青海零碳产业园区启动建设以来,得到了江苏省委、省政府,无锡市委、市政府及无锡高新区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一步,希望两地继续贯彻落实东西部协作相关指示要求,根据两省、市关于共建青海零碳产业园区相关工作部署,进一步增进友谊,深化交流合作,凝聚共识、汇聚众智,携手推进青海零碳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

持续强化招商引资。要加强两地各相关部门联动,组建专业招商团队,充分运用对口支援平台和东西部协作政策,围绕青海零碳产业园“4+1”产业体系,重点聚焦引进锂电池、风电等两地优势互补的产业项目落户园区,形成零碳产业集聚竞争新优势。

加强人才带动培育。充分发挥苏青人才资源优势,广泛开展人才智力交流合作,加快推进人才协同发展,不断丰富人才支援模式,拓展人才交流渠道。

创新拓展合作领域。依托无锡高新区科研机构、企业等科技创新优势,推动平台共建和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试点示范。以龙头企业为代表,结对企业合作建设科技创新研发中心,针对清洁能源等关键技术领域开展深入合作,逐步构建以特色优势产业链为主体的创新链。

崔荣国表示,开展东西协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

无锡高新区将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和对青海省建设产业“四地”重大要求,以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合作共建青海零碳产业园区为抓手,全力支持打造国内一流的绿色低碳循环的高科技产业园区,加快构建形成两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坚持规划为要,落实阶段发展目标。坚持以青海零碳产业园区总体规划为引领,发挥无锡高新区专项资源优势,积极参与青海零碳产业园区土地利用、生态环境、科技创新、绿色低碳等各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携手构建科学完善的规划体系,共同夯实园区未来建设发展支撑。

坚持生态为先,擦亮绿色园区品牌。立足海东市生态发展定位和零碳产业园区发展实际,积极分享在开发区建设过程中关于生态保护和生态治理的探索实践,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等重点领域合作交流,全力以赴推动擦亮青海零碳产业园区“绿色发展”品牌形象。

坚持科技为核,加快创新实力提升。大力发挥无锡零碳科技产业园先行优势,聚焦清洁能源、绿色储能、碳汇交易、绿电认证等重点领域,推动无锡高新区内优质创新资源引入青海零碳产业园,助力园区科技创新实力加快跃升。

坚持产业为重,提速优质企业导入。推动青海零碳产业与无锡高新区新能源产业精准对接,在共享资源、共享机遇中不断完善产业链上下游配套,共同构筑产业协同、优势互补发展新格局。

坚持精准招商,打造项目集聚高地。充分发挥产业链招商优势,统筹招商力量,共同绘制新能源领域产业链招商图谱,开展好产业链、创新链精准招商,引导有投资意向的龙头企业到青海零碳产业园实地考察,加快推动一批优质绿电高端项目入驻。

坚持人才为上,做优智力支撑保障。全面加强人才智力交流合作,广泛开展龙头企业专业技术指导,充分发挥无锡市低碳研究院等专业咨询研究机构作用,为园区产业、项目推进、绿色发展提供咨询服务、做好集智攻关。

会上,现场举行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此次签约的项目共7个,涵盖光伏、太阳能、绿电、电力储能等多个领域。

无锡市低碳研究院、江苏亚太轻合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晟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锡隆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日托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朗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无锡亿能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金风科技无锡研发中心、北京天润新能投资有限公司青海分公司9家无锡高新区企业分别与海东工业园签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零碳产业园查看更多>碳汇交易查看更多>青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