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当“杜苏芮”扫过三峡福建风电场

2023-07-31 16:57来源:三峡小微作者:福建分公司关键词:三峡能源海上风电机组风电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8日9时55分,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在福建省晋江市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风速高达50米每秒,为强台风级。此时,正是迎峰度夏关键之际。

福建三峡.png

面对恶劣天气,三峡集团福建分公司提前谋划,科学制定应对方案。“杜苏芮”登陆前三天,三峡集团在闽海上风电场累计发电5642万千瓦时,环比增加4508万千瓦时。其中,7月26日,发电2044万千瓦时;7月27日,发电2067万千瓦时。连续两日刷新单日发电量纪录,防台、保供两不误。“杜苏芮”登陆前,福建分公司密切关注气象动态,合理安排海上风机巡检用船和海上作业人员转移,积极开展防台风专项检查。对海上风机开展防台风测试工作,对风机、升压站等进行故障处理和缺陷消除,并对送出线路塔基、升压站电缆井、设备间等进行防坍塌、防积(渗)水逐项排查。

福建三峡2.jpg

“杜苏芮”登陆前,福建分公司陆上集控站工作人员进行GIS室检查。

台风期间,福建分公司在不同时间段,针对“杜苏芮”的不同风力强度,科学制定了海上风机的运行方式;协调风机厂家技术人员现场指导,时刻关注风机运行状态,优化风机控制策略,减少在安全有效风速下风机的停机数量,确保海上清洁能源保发增发。

“现在,三峡集团在闽海上风电项目均在安全有序运行。下一步,我们将密切关注风机运行状况,加大风机运行状态监测,全力保障迎峰度夏期间电力生产安全稳定。”福建分公司电力生产与营销部副主任刘希彬表示。

三峡集团在闽已投运的海上风电项目总装机规模76.71万千瓦,年平均发电量27亿千瓦时,为迎峰度夏电力保供提供坚实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能源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机组查看更多>风电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