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CCUS项目正文

中国石化、壳牌、宝钢、巴斯夫共建千万吨级CCS项目

2023-08-04 08:47来源:中国石化关键词:CCS碳捕集与封存CCS集群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7日,中国石化与壳牌、宝钢股份、巴斯夫在北京签署华东CCS碳捕集与封存)四方合作项目联合研究协议。联合研究期间,四方将从技术、商业及政策方面共同评估在华东地区建设中国首个开放式千万吨级CCS集群项目CCS集群项目的可行性。

华东地区是中国最发达的地区之一,为我国贡献了超过20%的国内生产总值,该地区二氧化碳排放量也比较高。四方合作实施该项目旨在为华东地区长江沿线工业企业提供灵活有效的二氧化碳减排方案,为国内大规模CCS项目提供案例,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作出中国贡献。

2022年11月进博会期间,四方签署合作备忘录。此次签约是落实合作备忘录的实质性进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CCS查看更多>碳捕集与封存查看更多>CCS集群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