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储能变流器企业正文

光储那通事丨问答“攻城狮”: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N3 HV系列混合逆变器篇01

2023-08-04 09:44来源:纳通能源关键词:纳通能源光伏储能储能逆变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攻城狮”是网络上对工程师的戏称,言外之意,他们往往能利用自己过硬的本领攻克一些技术上的难题。在纳通能源,有着研发、技术、产品、售前、售后等各个领域专业的“攻城狮”。

其中,客户最关心的售后问题不容小觑,为了更好地服务用户,本期我们特地专访纳通售后“攻城狮”,整理了十条关于混合逆变器用户最关心的问题,下面跟随“攻城狮”来一探究竟!

1.jpg

Q1:你能介绍一下纳通能源N3高压系列逆变器吗?

纳通能源 N3系列是三相高压储能逆变器。它能智能控制电能管理,最大限度地提高自用电量,实现能源独立。它可与云中的光伏和电池聚合为 VPP 解决方案,实现新的电网服务。它支持 100% 不平衡输出和多路并联,可提供更灵活的系统解决方案。

Q2:这款逆变器的最大输入电流是多少,最多支持多少个并联?

它的最大匹配PV端电流是18A,最多支持10个逆变器并联。

Q3:这款逆变器有几路MPPT,每路的MPPT的电压范围是多少?

两路MPPT,每路的MPPT的电压范围是160-950V。

Q4:这款逆变器匹配的电池电压是多少以及最大充放电电流是多少?

这款逆变器匹配的电池电压是160-700V,最大充电电流是30A,最大放电电流是30A,请注意与电池的匹配电压(匹配Turbo H1电池需要不少于两个电池模组)。

Q5:这款逆变器需要外接EPS盒子吗?

这款逆变器不需要外接EPS盒子,自带EPS接口和自动切换功能在需要的时候,实现模块集成化,简化安装和操作。

Q6:这款逆变器有哪些保护功能?

这款逆变器集成了多种保护功能包括直流绝缘监控,输入反极性保护,防孤岛保护,残余电流监控,过热保护,交流过流,过压以及短路保护,交直流浪涌保护等。

Q7:这款逆变器待机时自身的功率消耗是多少?

这款逆变器待机时自身的功率消耗是小于15w。

Q8:逆变器检修要注意哪些事项?

(1)检修前,首先要断开逆变器与电网的电气连接,然后断开直流侧电连接。要等待至少5min以上,让逆变器内部大容量电容器等元件充分放电后,才能进行维修工作。

(2)在维修操作时,先初步目测检查设备有无损坏或其他危险状况,具体操作时要注意防静电,最好佩戴防静电手环。要注意设备上的警告标示,注意逆变器表面是否冷却下来。同时要避免身体与电路板间不必要的接触。

(3)维修完成后,要确保任何影响逆变器安全性能的故障已经解决,才能再次开启逆变器。

Q9:逆变器屏幕没有显示什么原因?如何解决?

常见原因有:

①组件或组串的输出电压低于逆变器的最低工作电压。

②组串输入极性接反。

③直流输入开关没有合上。

④组串中某一接头没有接好。

⑤某组件短路,造成其他组串也不能正常工作。

解决办法:用万用表直流电压档测量逆变器直流输入电压,电压正常时,总电压是各串中组件电压之和。如果没有电压,依次检测直流断路器、接线端子、线缆连接器、组件接线盒等是否正常。如果有多路组串,要分别断开单独接入测试。如果外部组件或线路没有故障,说明逆变器内部硬件电路发生故障,可联系纳通检修。

Q10:变器不能并网发电,显示故障信息“No Uility"?

常见原因有:

①逆变器输出交流断路器没有合上。

②逆变器交流输出端子没有接好。

③接线时,造成逆变器输出端子上排松动。

解决办法:用万用表交流电压档测量逆变器交流输出电压,正常情况下,输出端子应该有AC 220V或AC 380V电压;如果没有,依次检测接线端了是否有松动,交流断路器是否闭合,漏电保护开关是否断开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纳通能源查看更多>光伏储能查看更多>储能逆变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