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抽水蓄能项目正文

一周签约、审查、开工抽水蓄能项目汇总(2023.7.31-8.4)—北极星水力发电网

2023-08-04 13:3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抽水蓄能抽水蓄能电站水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23年7月31日至2023年8月4日一周抽水蓄能项目,涉及项目的签约、审查、开工等。

1200MW!湖南沅陵车坪抽水蓄能电站可研报告通过评审

近日,湖南沅陵车坪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报告顺利通过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的审查。该项目位于沅陵县借母溪乡、火场乡和大合坪乡,是“十四五”规划重点实施项目,电站总装机容量1200MW,由湖南湘投集团与沅陵县共同投资开发,中国电建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勘测设计。

详情点击

1200MW!三峡集团安徽石台抽水蓄能电站主体工程开工

7月28日,三峡集团安徽石台抽水蓄能电站地下厂房启动开挖,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电站位于安徽省池州市石台县仙寓镇和丁香镇境内,总投资78.9亿元,是石台建县以来投资最大的单体工程,也是三峡集团在安徽投资建设的首个抽水蓄能电站,共设计安装4台30万千瓦抽水蓄能机组,总装机120万千瓦。

详情点击

1400MW!湖北平坦原抽水蓄能电站主体工程开工

7月31日,湖北平坦原抽水蓄能电站主体土建工程签约及开工仪式在湖北省黄冈市罗田县施工现场举行。该电站位于湖北省黄冈市罗田县境内,为一等大(Ⅰ)型工程,是湖北省“十一五”以来首个抽水蓄能项目,总投资94.08亿元,总装机容量140万千瓦,装机4台,单机容量35万千瓦。

详情点击

1400MW!福建省仙游木兰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核准批复

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福建省仙游木兰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核准的批复,电站建设4台单机容量为35万千瓦的可逆式水泵水轮发电机机组,总装机容量140万千瓦。项目总投资890865万元。

详情点击

800MW!黔源电力投资开展贵州省光马混合式抽水蓄能电站可研工作

黔源电力发布公告称,黔源电力于2023年8月2日召开了第十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开展贵州省光马混合式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工作的议案》。电站位于安顺市关岭县与黔西南州晴隆县交界处,初选装机容量80万千瓦,估算工程静态投资45.97亿元。

详情点击

合集!!抽蓄最近又发生了什么大事?

近日,这些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有了最新进展,分别是,黑龙江海林二道海浪河抽水蓄能电站预可研审查会议召开、四川雅砻江两河口混合式抽水蓄能电站可研审查会议召开、新疆榆树沟抽水蓄能电站可研“三大专题”报告审查会议召开、陕西山阳抽水蓄能电站可研审查会议召开。

详情点击

重庆蟠龙抽水蓄能电站下闸蓄水

8月1日,位于綦江区中峰镇的重庆蟠龙抽水蓄能电站正式下闸蓄水,预计12月中旬开始试发电。该电站是西南地区首座大型抽水蓄能发电站,总投资71.18亿元,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设计年抽水电量26.72亿千瓦时,年发电量20.04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签约、审查、开工抽水蓄能项目汇总(2023.7.24-7.28)—北极星水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