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线路监测报道正文

国网山东电力支援保定应急抢修首战告捷

2023-08-07 10:19来源:中国能源网作者:王斌 吕显斌关键词:电力供应电网安全国网山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4日凌晨4时,国网山东电力支援河北抢修人员首次通过8台发电车联合作业,成功为2600余户的大型居民社区涿州翡翠滨江小区完成复电,标志着该公司支援河北保定应急抢修工作首战任务圆满完成。

近日,受台风“杜苏芮”残余环流北上影响,河北多地出现极端降雨过程,涿州等部分地区出现特大暴雨,河道行洪和城市内涝风险加剧,防汛形势严峻。国网山东电力按照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统一部署,迅速召开支援河北防汛保供电工作协调会,制定应急抢修工作方案,成立前线指挥部临时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抢修队伍,调集发电车辆,备齐备足各类应急抢修物资,全力支援河北开展应急保供工作。

至8月4日凌晨,该公司派驻援冀应急抢修保供现场各类人员139名、低压发电车及各类抢修车41辆和2台排水量800立方米每小时排涝仓、2台排水量420立方米每小时水泵车、2台真空泥浆泵、2台液压泥浆泵等排涝设备,以及7套清洗设备、40套烘干设备和照明无人机、移动月球灯等供电、照明、排水设备,第一时间对重点受淹变电站、重要用户、居民小区开展抢险救援复电工作。

“我们坚信凭借完善的应急预案、过硬的工作能力及公司支援人员必胜的信念,一定能打赢这场援冀抢险保卫战。”在前往河北涿州的路上,国网山东电力前线指挥部副总指挥许永刚说。

据悉,该公司后续配电抢修支援队队员正分批次支援河北。应急抢修期间,他们将统筹协调抢修人员队伍、防汛物资、排涝设备等,同时做好前线应急抢修人员后勤保障工作,众志成城筑起光明防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供应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国网山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