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抽水蓄能技术正文

400MW可变速抽水蓄能机组交流励磁关键技术、综合控制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全面启动

2023-08-10 10:00来源:南网储能作者:黄凡旗关键词:南网储能抽水蓄能抽水蓄能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日至3日,400MW可变速抽水蓄能机组交流励磁关键技术、综合控制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课题启动工作会顺利召开。

南网储能惠州中洞抽水蓄能电站可变速机组控制保护技术科研工作由该公司储能科研院负责推进实施。交流励磁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课题拟攻克交流励磁系统功率主回路关键技术、运行控制策略、保护与稳定控制技术等多项难题,并开展交流励磁样机研制及试验和交流励磁系统的建模及试验。综合控制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课题拟突破协同控制技术及策略,开发协同控制器,开展协联调速控制试验。

会议听取了各设备厂家的汇报,研究讨论了项目内容、团队与进度安排、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并提出后续科研实施工作机制和推进计划。会议就可变速机组各关键设备建模和联合仿真运行测试技术开展了沟通探讨。项目各方将以工程安全稳定、按期顺利投产为基本要求,积极配合、协力推进励磁变流器和协同控制器关键设备科研创新工作,助力提升工程项目性能质量指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网储能查看更多>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抽水蓄能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