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张玉卓会见德国蒂森克虏伯集团执行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米格尔·洛佩兹

2023-08-16 08:49来源:国资小新关键词:工业数字化可再生能源蒂森克虏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4日,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张玉卓在国资委会见到访的德国蒂森克虏伯集团执行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米格尔·洛佩兹,双方就加强企业间务实交流合作,扩大能源技术创新、工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合作等进行了友好深入交流。

张玉卓对洛佩兹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德国总理朔尔茨的战略引领下,中德两国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为国资央企加强与德国企业合作创造了良好条件。当前,国务院国资委正大力推动中央企业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这为中央企业与蒂森克虏伯集团等知名跨国公司合作开辟了广阔空间。国务院国资委将积极支持中央企业与蒂森克虏伯集团等知名跨国公司在做好传统领域合作基础上,继续扩大在可再生能源开发、绿氢生产、工业减碳利用和绿色化工等领域的高水平合作,携手为第三方市场带来更多发展机遇,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洛佩兹高度评价蒂森克虏伯与中央企业间的合作进展,介绍了集团产业转型情况与未来发展规划。他表示,蒂森克虏伯集团高度重视中国市场,看好中国制造业升级发展前景,希望与中国中央企业进一步健全完善对接沟通机制,在可再生能源开发、工业减碳利用、工业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共同推动能源行业绿色转型和产业链稳定,实现互利共赢。

中国石化、中国大唐、国家能源集团、鞍钢等中央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见,并就与蒂森克虏伯集团合作情况作了交流。国务院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业数字化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蒂森克虏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