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大连热电东海热电厂燃煤机组关停资产处置进展

2023-08-22 09:4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大连热电燃煤机组热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8月22日,大连热电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东海热电厂燃煤机组关停资产处置的进展公告。

一、关停资产处置概述

(一)关于收储补偿东海热电厂地表资产权属公司所有,土地权属为公司控股股东大连洁净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该土地共划分为A、B、C、D、E五个地块分批进行净地交付。根据大连市自然资源事务服务中心与大连洁净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大连热电股份有限公司三方签订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收购补偿合同》相关约定,截至披露日,上述五个地块已全部完成交付,相关资产拆迁补偿54,956.74万元。公司根据相关会计政策规定,确认补偿收益54,956.74万元。 

(二)关于报废资产及其他相关费用东海热电厂燃煤机组关停报废资产净值21,729.57万元,报废和拆迁处置收入2,907.59万元;其他拆迁费用1,647.74万元,共计20,469.72万元。公司根据相关会计政策规定,确认资产处置损失20,469.72万元。 

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依据会计准则第42号的相关规定进行账务处理,确认254956.74万元资产处置收益,确认资产处置损失20,469.72万元,最终确认补偿收益约34487.02万元;对应收补偿款54956.74万元计提坏账准备。合计影响2023年半年度净利润增加约32838.32万元。上述数据未经审计,最终结果以审计后为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连热电查看更多>燃煤机组查看更多>热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