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电力市场化交易报告正文

南方电网披露《2022年绿色低碳发展年刊》

2023-08-22 09:44来源:南方电网关键词:南方电网新型能源体系绿色低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确保能源安全、推动能源清洁低碳高效利用、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等重点工作作出专门部署,端牢能源的饭碗,统筹好绿色低碳转型,为构建新型能源体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能,为南方电网公司扎实推进新时代国企工作和能源电力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遵循。

2022年,南方电网公司面对各类风险挑战和超预期因素冲击的严峻形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锚定目标拼搏实干,紧盯问题奋力攻坚,发布公司碳达峰行动方案,制订各省级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方案,推进35项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建设,建成央企绿电消费规模最大的零碳总部基地,基本构建绿电绿证市场体系......为国家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必须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2023年是“十四五”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发展时期,南方电网公司将大力推进生态强企建设,打造零碳竞争力和绿色低碳发展高地,加快数字化绿色化协同转型,全力服务“双碳”目标和数字生态文明建设,以数字电网为关键载体推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以源网荷储协同的新型电力系统助力新型能源体系构建,打造“双化协同”标杆示范。

放大浏览器比例或保存图片至本地查看

P020230710560443632639_02.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方电网查看更多>新型能源体系查看更多>绿色低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