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中建二局打造特色产品线——风电

2023-08-22 10:02来源:中建二局作者:中建二局党委工作部关键词:中国建筑风电项目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建二局在风电领域承接项目合同额超50亿元,总装机量超6000兆瓦,形成了独特的发展理念、积累了丰厚的实践经验。

乘风而行,超越至上

风电产业作为实现碳中和的主力军,已逐渐成为最具经济性的能源。中建二局在风电领域布局深远,项目建设硕果累累,装机规模不断突破。

在有“中国风电事业摇篮”之称的新疆达坂城,由中建二局承建的华电北疆乌鲁木齐100万千瓦风光项目刚刚完成并网发电。广袤的天地间,绵延数里的风力发电机高耸林立,在蓝天白云和博格达峰的映衬下,让人叹为观止。

作为国家第一批大型清洁能源基地,项目持续推进施工技术优化改进,始终保持行业领先水平。31台风机基础在承台混凝土浇筑时,依托BIM技术开展风机基础大体积混凝土浇筑模拟演练,提前进行混凝土浇筑全过程三维模拟,预知风险点,确保施工过程中进行风机基础大体积混凝土浇筑重难点精准管控。

此外,该项目采用的是6兆瓦等级风机,其中6.7兆瓦风机是我国山地风电单机容量之最。在风机吊装施工中,项目团队从首节塔筒基底锚板水平度到监测现场风速,再到根据叶片重心标识布置起吊点等一系列细小的“毫厘之间”入手,再通过100吨中联重科汽车吊及1000吨中联重科履带吊的“重甲联手”,成功在“老风口”完成了吊装任务。

在内蒙古自治区阴山山脉,乌拉特后旗获各琦10MW分散式风电EPC项目的雪白“风车”高高伫立,守护蔚蓝与清新。

项目建设初期,项目团队面临复杂地形的困境,勘探研究途径道路,深入分析周边地势,对坡度较小的路面进行铺平、弯度修直,对坡角达30度以上的道路进行重修,临时修建道路共达5公里;在进行风机基础浇筑任务时,为克服严寒天气的不利影响,通过分批浇筑、分层浇筑、分级养护的方式有效防止了混凝土开裂;在完成吊装任务时,与凛冽寒风“打游击”,摸透“天亮前2-3个小时风速较小”的气候规律,在恶劣天气下,成功实现了“空中合体”,在广袤高原转动出绿色发展的“同心圆”。

同样,在内蒙古自治区乌拉特后旗,中建二局参与建设的淖尔国能(巴彦淖尔)新能源有限公司特高压风电项目EPC总承包工程第三标段项目、阿巴嘎旗30万千瓦风电项目等代表工程正源源不断地为内蒙古加快构建优势特色的产业体系提供着清洁能源。

在安徽省阜阳市,中建二局参与建设的长三角地区首个新能源大型风光基地项目于近日完成首台风机吊装,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推动属地能源结构转型升级,极大改善当地生态环境。在宁夏盐池县,中建二局参与建设的国华盐池苏步井200MW风电项目送出的汩汩绿电,点亮中国灯火……一个个风电项目矗立神州大地,中建二局参与建设的风电标志性工程,“不止所见”。

察势者智,驭势者赢。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项重要的战略决策,中建二局作为承担时代重任的“行动派”,将深度服务国家建设,开辟新赛道,跑出加速度,锻造新优势,以高质量发展奏响时代强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建筑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