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企业正文

科陆电子:2023年上半年营收15.61亿元 智能电网业务收入增长

2023-08-23 09:47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科陆电子智能电网输配电上市企业半年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科陆电子8月22日公告,智能电网业务收入增长,2023年上半年营收15.61亿元,同比增长12.32%,智能电网业务收入增长;净亏损1.37亿元,上年同期净亏损1.56亿元。

微信截图_20230823094238.png

微信截图_20230823094522.png

报告期内,公司及子公司积极参与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相关项目招投 标,在国家电网 2023 年第一次电能表(含用电信息采集)招标采购中,中标 16,324.50 万元;在南方电网 2023 年计量产 品第一批框架招标中,中标 8,270.92 万元;在国家电网与南方电网各省/市 2023 年计量箱招标项目中,合计中标金额约 7,700 万元;在南方电网 2022 年配网设备第二批框架招标中,中标 13,225.60 万元;中标天津、江西、安徽、山西等省份 的国家电网配网项目约 5,200 万元。与此同时,公司持续加大海外市场拓展力度,上半年新增海外电表订单约 3.6 亿元, 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了低压智能量测开关、负荷管理分支装置等新产品的研发,在国南网 招标项目中实现中标,同时积极参与低压智能开关、智能表箱、智能光伏断路器等团体标准制定工作;完成国南网全系 列电表、终端产品新标准研发升级和迭代并送检认证;完成一二次深度融合(电容取电)智能柱上开关、数字化柱上开 关的研发;完成国网融合终端功能和协议一致性检测装置、多版本单三相电能表同时在线检定流水线、充电桩远程检定 系统的研发;加快推进新产品国际认证,海外 24 系列新产品通过加速寿命试验(ALT),获得第三方权威机构 SGS 认证。

报告期内,公司储能项目累计发货近 800MWh,其中完成南美洲地 区规模最大的新能源发电侧光储项目(485MWh)的发货。

2023年上半年,公司(含控股子公司)共申请专利68项,获得专利48项;截至2023年6月30日,共申请专利1,902项,获得专利1,347项。

( 来源: 北极星输配电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科陆电子查看更多>智能电网查看更多>输配电上市企业半年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