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柴达木盆地的新“绿洲”!南瑞继保参与打造青海油田首个微网储能项目

2023-08-23 10:12来源:南瑞继保关键词:南瑞继保微电网光伏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位于青海省西北部的柴达木盆地,自然环境萧瑟荒凉,被称为地球上最像火星地貌的地方,盆地内矿藏资源丰富,石油、天然气资源勘探潜力巨大,石油人在这里勇闯“生命禁区”,书写“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壮丽篇章。

中国石油青海油田深入推进绿色转型,加快油田生产用能清洁替代进程,推进在无公用电网的油田边远区块光电建设,在七个泉油田、油泉子油田、盐湖气田等地建设“光伏+储能”,以替代天然气发电、柴油发电等自备供电方案,减少用电、用气、用油能耗成本,助力油田的节能减排,实现经济效益、环保效益与社会效益的统一结合。

1.png

中国石油对南瑞继保的技术水平、制造质量、服务体系高度认可,建立了长期的合作互信,南瑞继保已连续16年成为中国石油电气设备甲级供应商。青海油田边远区块光电建设中的储能设备选用了南瑞继保液冷储能一体柜方案。

2.png

南瑞继保深耕储能行业十多年,在行业内首创液冷一体化设计方案,液冷储能一体柜内集成了单簇液冷电池、模块化液冷变流器、智能液冷系统,以及相应的消防、辅控设备。整体性能在可用容量、循环次数、系统效率、安全策略、安装调试、可维护性、售后保障等表现优异。一经推出,很快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广泛应用于大型集中式储能电站、新能源配储、工矿企业、大型商业等场景,累计出货量已超3000台。

3.png

在油田“光伏+储能”微网中,储能容量不大,环境适应性要强、产品可靠性要高,要具备支撑微网独立运行能力。中国石油工程建设青海分公司经过对多个储能方案比对后,最终选择了南瑞继保液冷储能一体柜方案。微电网储能在弱光和夜晚进行电能量平移,保障不间断供电;当微电网在离网运行时,模拟同步发电机的特性为微网提供稳定的电压和频率支撑。南瑞继保已经在“高、海、边、无”地区实施了近百座微网系统,设备的可靠性、电源支撑能力,以及工程实施能力得到了广泛的肯定。液冷一体柜还由于集成度高、完整齐套,可以根据油田生产的需要,随时迁移到新工作区,在储能设备寿命期内充分发挥价值。

青海油田边远区块建设“光伏+储能”微电网模式,探索了一条油田用能可持续、绿色发展路径。其中,盐湖气田实现了100%绿电替代,成为油田第一个零碳示范区。“光伏+储能”微电网建设为青海油田加快新能源业务规模化发展,打造油田转身向“绿”进行了最生动的实践,成为青海油田亮眼的绿色名片,践行了中国石油“清洁替代、战略接替、绿色转型”的发展战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瑞继保查看更多>微电网查看更多>光伏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