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电网侧企业正文

中建八局第一代绿能储能产品发布!

2023-08-23 15:50来源:中建八局关键词:储能电站储能企业中建八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1日,中建八局在位于安徽省宣城市的自有加工厂举办绿能储能产品发布会,正式发布八局绿能储能产品。期间,宣城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淳宽与中建八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章维成举行了会谈。

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政府党组成员,宣城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赵流海,中建八局助理总经理、投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贾海庆,科技质量部总经理叶现楼,工程研究院院长马明磊,新型建造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欣,安徽省宣城市高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启发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叶现楼主持。发布会采取线下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广受业内外关注。

何淳宽对产品发布会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并与章维成就储能行业未来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双方表示,新型储能市场发展迅速,前景广阔,未来将会以此次产品发布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多领域对接合作力度,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紧跟国家发展战略,把握绿色低碳发展先机,打造更多优质产品,推动宣城新能源发展,为践行国家双碳目标贡献更大力量。

1.jpg

发布会上,章维成指出,此次发布的储能系统产品是中建八局的首款新能源类产品,标志着中建八局创新业务迈出了关键一步。新型储能市场发展迅速、前景广阔,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产品的重大意义,着力将产品打造为企业创新发展的示范,打造为践行双碳战略的标杆产品。他强调,要坚持产品化、产业化发展方向,充分发挥丰富的战略合作资源和广阔的应用场景优势,紧紧围绕市场需求,积极开拓内外部市场,加快推进产品的推广应用;要精准把握储能行业发展趋势,持续推动产品的研发迭代,着力打造新能源产业链高地,不断提升中建八局在新能源领域的市场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

赵流海在讲话中对发布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中建八局瞄准储能市场广阔的发展前景,深耕清洁能源领域,大力开展技术攻关,取得了模块化储能集装箱体等一系列行业领先的重大成果。今天发布的八局绿能储能产品是强化科技创新引领、推动高端制作与储存技术深度融合的又一重要成果,对于优化电力资源配置、实现降本增效和环境友好良性互动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中建八局能继续推动创新,把更多更好的新技术新产品带到高新区,携手合作、互利共赢。

王欣代表新型建造工程公司对与会人员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表示,新型建造公司作为八局专业板块的核心企业,在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和局“637”战略布局的指引下,深度参与“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相关课题,科研成果丰硕,并聚焦双碳战略、面向用户需求,用实际行动响应国家“迎峰填谷保供电”的政策,在储能业务全产业链集成商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公司将一如既往地扎根宣城市,持续深化与宣城本土新能源企业、制造企业深化合作,深度参与宣城市新能源产业链建设,为宣城市打造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新型建造力量。

会上,马明磊作八局绿能储能产品研发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八局绿能储能产品介绍视频。

2.jpg

发布仪式上,与会领导共同按下八局绿能储能产品发布启动键,标志着中建八局储能产品发展进入新阶段。活动期间,章维成一行前往加工厂厂区,实地察看加工厂生产情况、储能集成箱智能组焊工作站和八局绿能储能产品运行情况,并听取产品内容讲解。宣城市宣州区政府,宣城市高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中建八局科技质量部、工程研究院、一公司、二公司、西北公司、土木公司、投资公司、新型建造公司、相关供应商有关负责人参加产品发布会。

八局绿能储能产品

3.jpg

八局绿能储能产品

八局绿能是中建八局为响应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实施、推动新型电力系统发展建设的背景下,在储能业务领域迈出的重要步伐,其自主研发的八局绿能储能产品为厢式电化学储能电站,额定功率为500千瓦,总储电容量为1.204兆瓦时,首个项目已用于宣城自有加工厂的用电优化。该产品旨在盘活用电低谷期的闲置电能,利用蓄电池将电网富余的电能进行储存,在用电高峰期时再重新送回电网以缓解供电紧张,有效缓解过剩电力的浪费,在创造经济和社会效益的同时助力提升电网平衡调节和安全保障能力。

4.jpg

储能集成箱智能组焊工作站

产品配套的储能集成箱智能组焊工作站主要用于储能集成箱体制作过程中各围护侧板组立、焊接等工作,将大幅提高储能箱生产效率和自动化水平。

接下来,中建八局将以此为起点,着力于开发更多兼具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储能产品,并推向电网侧、发电侧、工商业侧,为社会提供清洁低碳、绿色高效的用能系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电站查看更多>储能企业查看更多>中建八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