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国际正文

战争中的乌克兰依然在推动能源低碳转型

2023-08-23 16:08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作者:E Small Data关键词:能源转型煤电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evwind.es网站报道,俄乌战争以来,由于能源基础设施遭到破坏,乌克兰一直在努力应对重大能源危机。乌克兰本需要升级改造的国有煤电厂遭到了进一步的破坏,而无法修复。为了减少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乌克兰制定了到2035年关闭所有国有煤电厂的目标。

解决问题的根本办法在于迅速过渡到可再生能源,增加对太阳能、风能和热泵技术的投资,为消费者提供具有成本效益且经得起未来考验的解决方案。乌克兰在这方面已经取得了相当大的进展,去年陆上风电新增装机超过了英国。安装小型太阳能电池板和实施电网规模的项目可以解决眼前的能源供应缺口,并为建设未来分散的可再生能源电力系统奠定基础。

乌克兰有一些引人注目的成功案例展示了可再生能源系统的效益。例如,当Horenka村医院的供暖系统受损时,非政府组织安装了太阳能电池板和热泵,提供了60%的电力,并将供暖成本降低了80%。同样,日托米尔州的一家诊所安装了太阳能电池板,为重症监护室的呼吸机供电,确保在重症治疗期间不间断供电。

在向可再生能源过渡的同时,乌克兰必须优先考虑能源效率措施。能源密集型经济消耗了有限的资源,尤其是在战争时期。提高所有部门的能源效率应该是重建期间的一个关键重点。从煤炭转型需要一个精心设计的国家能源和气候计划,该计划包含公正的转型方法。有必要与地方当局、民间社会组织和专家进行协商,以制定符合欧盟可持续性原则和气候目标的详细脱碳计划。

乌克兰能源转型不仅有助于经济复苏和能源安全,还吸引了对绿色能源机会感兴趣的投资者。通过与其他正在逐步淘汰煤炭的欧洲国家合作,乌克兰希望成为绿色能源能源,向欧盟及其他国家提供清洁能源和可持续技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转型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