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数据正文

14亿千瓦时!世界最大清洁能源走廊单日发电量创历史纪录

2023-08-28 08:47来源:三峡小微作者:田锐关键词:清洁能源水电站三峡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5日,由乌东德、白鹤滩、溪洛渡、向家坝、三峡、葛洲坝六座梯级电站构成的世界最大清洁能源走廊日发电量达14.68亿千瓦时,创历史新高。强大的绿色清洁电能输送到各受电区域,为我国电力安全保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近期,长江上游流域迎来一场强降雨过程,同时受电区域用电负荷依然保持高位,梯级电站迎来防汛保供双重挑战。长江电力勇当防洪度汛、能源保供“排头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管好六座梯级电站。严格执行水利部长江委、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等单位的相关调令,增大三峡电站出库流量,提升三峡电站顶峰发电能力,同时进一步加密调度会商,做好水文气象预测预报,滚动优化调度方案。加强应急管理、设备设施巡检、在线监测和诊断分析,周密部署应急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确保防洪度汛、能源保供两手抓、两手硬。7月25日,六座梯级电站日调峰量超3300万千瓦,第三次破历史纪录;8月8日至25日,梯级电站连续18日单日发电量超10亿千瓦时,为受电区域供应源源不断、稳定可靠的清洁电能。

后续,长江电力将密切关注近期长江流域强降雨过程和受电区域供需形势变化,持续做好长江流域水雨情预测预报,切实为长江提供防洪保障,为社会奉献清洁能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洁能源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