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用户侧企业正文

度电成本降低至0.2元——星辰新能全球首个全自动化全钒液流工厂即将投产

2023-08-30 11:53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星辰新能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日,北京星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辰新能”)全球首个全自动化全钒液流工厂正式竣工,预计将于9月初全面投产。2023年5月,星辰新能首个全钒液流吉瓦工厂在常州武进国家高新区正式落成。仅仅3个多月,工厂就完成了吉瓦级产线投产,刷新了国内最快速液流电池工厂投产纪录。

全钒液流电池是目前最具商业化应用潜力的储能电池技术之一,有别于传统电池,其具备高安全性、长寿命等特点,配置灵活,可实现资源循环利用。既可作为风能、太阳能等清洁能源的储能设备,又能够用于电网的平抑波动,从而保障电网稳定可靠,极适合作为长时大规模的储能设备。

星辰新能全球首个全自动化全钒液流工厂

星辰新能自2021年成立,始终致力于超高性能全钒液流储能系统的研发、制造和生产,全面覆盖电解液、电堆核心组部件、电池整机、储能系统等全产业链。星辰新能即将投产的全球最先进的液流电池全自动化生产线,建立了柔性生产智造体系和产品全生命周期数字体系,形成智能产线-仓储-物流一体融合,将智能化、自动化、数字化相结合,实现设计-生产-工程-应用-运维全环节信息追溯。

星辰新能全自动化产线

在精益制造方面,星辰新能将生产流程进行精细拆解,提供模切、封装、堆叠、压装、锁附、检测等全流程的自动生产,结合智能视觉、智能检测等,完成产线生产制造的全过程数据采集,提高品质和效率。建立远程指挥平台,实现实际生产、虚拟生产及虚拟数字模型之间的关联映射,对生产调度组织相关的物质设备、质量等实时数据分析及决策,提高突发问题的处理速度,实现生产线决策优化与持续改进。

星辰新能业务布局贯穿了石煤钒矿、电解液、电堆核心组部件、电池整机、储能系统等全产业链,核心技术与材料实现全栈自研。为保证原材料供应安全及提升产品经济性,星辰新能打通上游钒矿资源,并进一步和上游原料企业及电解液制备企业开展战略合作,筹建电解液工厂,实现从钒矿原料到电解液,再到电池系统的一体化布局。此外,星辰新能还可通过融资租赁方式回收钒电解液,形成“生产-使用-回收”的闭环,从而降低项目初始投入,减少用户前期的资金压力。

星辰新能全自动化产线

目前,星辰新能全球首个全自动化全钒液流工厂已陆续下线其全钒液流储能系统,其STAR系统包含S系列——工商业一体化储能系统、M系列——模块化储能系统、G系列——分体式储能系统三大系列,其使用年限可以超过25年,循环次数超过25000次,全生命周期无衰减,进而将用户度电成本降低至0.2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星辰新能查看更多>全钒液流电池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