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中国华电&黑龙江:推进煤炭与煤电、煤电与新能源联营

2023-09-01 08:50来源:中国华电关键词:中国华电煤电新型电力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30日,中国华电党组书记、董事长江毅在哈尔滨拜会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梁惠玲并举行会谈。副省长王岚,省政协副主席、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张亚中,中国华电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绪祥、吴敬凯参加会见。

梁惠玲

对江毅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说,华电集团是中央骨干能源企业,一直以来高度关注和支持龙江经济社会发展。当前,我省正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力建设“六个龙江”,加快推进“八个振兴”,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实际成效。希望双方在能源保供和能源安全、发展新能源、调整能源结构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进一步整合燃煤老旧机组,深入挖掘改造升级和淘汰替代潜力,巩固提升供电供热保障能力,推进煤炭与煤电、煤电与新能源联营,加大煤电节能降碳改造、供热改造、灵活性改造力度,开展抽水蓄能、耦合供热、耦合制氢等合作研究,提升能源利用效率,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江毅

对黑龙江长期以来给予中国华电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中国华电生产经营发展情况。他表示,中国华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黑龙江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切实发挥中央企业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安全支撑作用,助力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充裕、经济高效、供需协同、灵活智能的新型电力系统。作为黑龙江最大的发电供热企业,中国华电将坚定不移履行政治、经济、社会三大责任,全力做好供电供热保障。希望省委省政府支持华电加快调整能源结构,着力发展新能源产业,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联合创新。中国华电将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六个龙江”、实现“八个振兴”贡献力量。

黑龙江省直有关部门、哈尔滨市政府,中国华电总助、总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华电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新型电力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