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深能丰达电厂二期扩建工程如期全面投产!

2023-09-01 08:46来源:深圳能源关键词:火电项目天然气发电深圳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30日22时18分,在全省迎峰度夏保供电高峰期,深圳能源集团所属丰达电厂二期天然气发电扩建项目第二台机组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二期扩建工程高质量如期全面建成投产,为广东省和惠州市迎峰度夏保供电注入新动力。

丰达电厂二期投产后,电厂发电装机容量达134万千瓦,年发电量可达38亿千瓦时,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灵活可靠的电力保障。

丰达电厂二期扩建项目是省重点建设项目。早在2021年,省能源局就将项目列为2023年全省电力保供骨干电源项目。省能源局、惠州市政府、广东电网公司和深圳能源集团2022年“四方协议”要求项目两台机组在2023年6月30日和8月30日前投产。

2021年10月28日,项目工程按要求实现高质量开工。开工后,丰达电厂二期坚持“稳中求进、稳中求新”管理理念,克服极端天气、部分设备到货推迟等不利影响,组织参建各方凝心聚力推进工程建设。

项目开工两个半月主厂房提前出零米,开工十个月主厂房实现屋面断水。巧妙打通东江—西枝江—淡水河水运通道,确保主机大件运输平安快捷不扰民。2022年12月下旬,连续完成首台锅炉水压试验、厂用电送电、机岛设备运输就位三大工程节点,最终实现了二期工程高质量按计划平安顺利投产。攻坚克难、使命必达,深能丰达人做到了!

丰达电厂二期不仅工期无延误、安全无事故、施工高质量,而且机组性能好、工程造价优。通过设计优化创新和新技术应用,发电能效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工程造价达到全国优秀水平。成功的背后饱含了广东省、惠州市、深圳能源集团等各方领导的关心支持。鲜花的背后蕴含了各参建单位的专业敬业和协同奉献。

风好正是扬帆时,行稳致远再奋楫。走在新征程上的丰达电厂,正在深圳能源集团的统筹带领下,以蓬勃姿态开启新征程,主动担当,善作善成,以二期“高质量投产”为起点,奋力实现“高水平运营”,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注入清洁绿色新动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天然气发电查看更多>深圳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