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陕煤电力运城公司召开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09-01 10:48来源:陕煤电力运城有限公司作者:高一木关键词:陕西电力运城公司党建工作党建引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40.jpg

按照陕煤集团党委统一部署,8月30日,陕煤电力运城公司召开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紧密联系实际、坦诚交流思想、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陕煤集团主题教育督导推进十五组组长、陕煤电力板块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孟益水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陕煤电力运城公司董事长张二强作总结讲话,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该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文生主持。

陕煤电力运城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在陕煤集团主题教育督导推进十五组的悉心指导下,研究制定工作方案,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专门组织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查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张文生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间坦诚提出批评意见,达到了坚持真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孟益水从“管理能力提升、思维能力提升、工作成效提升”3个方面充分肯定了该公司主题教育开展成效,并表示陕煤电力运城公司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表现出“聚焦主题,准备充分;剖析深刻,认识到位;批评诚恳,体现辣味;措施具体,切实可行”4个特点,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

就巩固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做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孟益水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上的“凝聚力”,要坚持换位思考,将时刻与党中央、省委、集团公司保持一致的政治自觉,与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最终转化落实为具体的工作目标和有效措施,赋能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二是要主动担当作为,提升行动上的“战斗力”,要聚焦发展大局,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围绕集团公司守牢“三个底线”、做到“四个狠抓”、提升“两个能力”明确要求,扭住关键、聚力攻坚,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强力抓整改落实,提升结果上的“向心力”,要注重统筹协调,固化整改成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系统性、实效性、长效性,推动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张二强代表陕煤电力运城公司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时表示,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深化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做实做细安全环保、多措并举降本增效”的实招、硬招,奋力争创运电公司高质量发展新业绩。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学习不松懈,要在强化理论学习上走在前作表率,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继续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努力在思想认识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二是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实干不松劲,要紧紧围绕集团公司“八个聚焦”工作要求,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凝聚起推动企业转型发展的强大合力。三是要狠抓工作落实,坚持整改不松口,要认真梳理查摆出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做到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在整改落实中厚植为民情怀,推动认识提升、问题解决、工作改进。

作者: 高一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电力运城公司查看更多>党建工作查看更多>党建引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