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企业正文

北京绿色交易所与首开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3-09-05 09:02来源:北京绿色交易所关键词:北京绿色交易所首开集团绿色低碳建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4日,北京绿色交易所总经理张若琰与首开集团总经理李岩在2023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工程咨询与建筑服务专题展开幕仪式现场签署《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住建部总经济师杨保军、北京市副市长谈绪祥及北京产权交易所董事长朱戈见证签约。

近年来,首开集团在企业绿色发展上笃行不怠,成绩斐然。早在“十二五”期间,首开集团就提出并坚定不移深入实施绿色发展战略,逐年增加在工程建设中的绿色科技投入,广泛应用如新型外墙保温材料、水源地源热泵、可再生建材等各类四新技术,在全面推行绿色建筑标准的基础上,凭借日益精进的绿建技术,研究实践被动式建筑、装配式建筑等超低能耗技术,不断打造标杆项目,截至2022年,首开集团开发的项目取得绿色星级认证面积超过1900万平方米。创新利用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推进建筑供热系统智能化和节能化改造,搭建首开集团人工智能物联网低碳数智化管理平台,试点项目2023年上半年实现同比节能20%,入选北京电视台宣传案例。2022年,首开集团率先开展房地产业务双碳“三步走”,完成了包括住宅、商业、办公、酒店、公寓等业态在内的共计367个项目的碳排查工作,成为北京市首家完成企业级碳排查的房地产企业,2023年首开地产位列中国绿色低碳地产指数TOP30第三名,中国绿色低碳地产指数(国企)TOP10第二名,中国装配式建筑企业TOP10第二名。

本次战略合作双方将主要围绕建筑行业企业碳账户和绿色项目库建设、绿色低碳建筑项目识别、CCER方法学研究、绿色量化和绩效评价、绿色金融创新、碳市场交易、双碳专业培训等方面展开。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北京绿色交易所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决策部署和《北京市碳达峰实施方案》《市管企业碳达峰行动方案》有关要求的重要举措,北京绿色交易所将服务首开集团绿色低碳发展,为首都国企全面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市场平台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京绿色交易所查看更多>首开集团查看更多>绿色低碳建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