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煤炭报道正文

暑运期间全国371家铁路直供电厂存煤7400万吨 同比增长16.5%

2023-09-05 11:06来源:国铁集团关键词:电煤直供电厂国铁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31日,为期62天的铁路暑运圆满结束。7月1日至8月31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8.3亿人次,创暑运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国家铁路累计发送货物6.4亿吨,货物运输保持稳定运行,铁路运输安全有序。

客运能力显著提升,旅客出行需求得到较好满足。全国铁路日均开行旅客列车10269列,铁路12306单日售票量最高达1910万张,单日旅客发送量最高达1569万人次。开行36列学生专列和红色游、研学游、生态游等特色旅游列车;中老铁路、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分别发送跨境旅客2.6万人次、472万人次。

客运服务提质升级,旅客体验持续改善。优化完善12306旅客信息服务功能,在全国120个车站实现便捷换乘,在3500组动车组列车上推广应用“铁路畅行码”。用好学生票优惠资质线上核验功能,暑运期间完成学生线上核验400万人次。打造“熊猫专列”“敦煌号”“京和号”等精品旅游列车品牌,满足旅客多样化出行需求。

货物运量保持稳定,保障经济平稳运行。全国371家铁路直供电厂存煤7400万吨,同比增长16.5%,可耗天数35.4天。国家铁路发送粮食1960万吨,同比增长14%。中欧班列、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集装箱班列分别发送货物32.6万标箱、13.8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7.1%、20.2%;中老铁路发送跨境货物84万吨,同比增长86.6%。

全力做好防汛抢险,确保铁路安全畅通。积极应对“杜苏芮”台风等极端天气,主动落实“超前防、主动避、有效抢”策略,最大限度减少了对铁路运输安全和秩序的影响。针对丰台至沙城等多条铁路运输的水害影响,果断采取降速运行、调整径路、停开列车等主动避险措施,千方百计为在途列车补充食品,安全有序组织避险滞留旅客疏运,确保了旅客生命财产安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煤查看更多>直供电厂查看更多>国铁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