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邹磊深入大唐太原第二热电厂调研并主持召开山西区域企业座谈会

2023-09-06 09:08来源:大唐集团作者:何春鹏 付鑫关键词:大唐集团邹磊煤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统筹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勇当集团公司传统煤电企业

转型发展的探路者、先行官

9月5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深入大唐山西发电有限公司太原第二热电厂生产一线,就生产经营发展、改革深化提升及主题教育、党的建设等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情况,亲切慰问干部职工,主持召开山西区域企业负责人座谈会,为企业把脉问诊、纾困解难。

邹磊深入太原二热10、11号机组生产现场及检修部电气专业继保班,详细了解安全生产、自主检修和企业改革等情况。太原二热在坚持“从零出发,向零奋斗”紧抓安全生产的同时,通过“三定”改革减员二百余人,但全厂精神不减、责任不减、斗志不减,在企业转型发展中,安全生产持续向好,经营理念不断更新,发展思路逐渐拓宽,管理成效不断取得实质性突破。邹磊对太原二热亏损不亏精神,减员不减斗志以及各项工作稳中有进、持续向好给予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山西公司及8家基层企业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企业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党的建设等工作情况。邹磊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仔细记录,不时就有关工作进行询问,与大家一起分析突出矛盾,共商化解之计。

邹磊指出,近两年来,山西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及能源电力行业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各项部署要求,坚持党建引领,深化改革创新,狠抓管理提升,全面提质增效,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稳中有进、进中向好,取得了巨大进步,主要体现在“五个深刻转变”:抓强基固本,安全生产局面发生深刻转变;抓提质增效,整体经营局面发生深刻转变;抓转型升级,投资发展工作发生深刻转变;抓深化改革,企业动力活力发生深刻转变;抓党建提升,企业政治生态发生深刻转变。近两年来,山西公司发生了全面、系统、全局性转变,走出了一条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创新之路,为集团公司“二次创业”做了示范、做了表率、创造了鲜活经验。

邹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要全力以赴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千方百计发展新能源,加快新能源场站数字化升级,创新发展“售电+”、综合能源服务等业务,培育壮大“新”字号。

●要全面推进传统煤电企业转型升级,深入持续推进提质增效和亏损企业治理,统筹推进煤电“三改联动”,全力推动“两个联营”,全力以赴谋划推进“风光火热储”综合能源电力外送基地,创新升级“老”字号。

●要把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打造“大唐新晋电”的战略任务,把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作为打造“大唐新晋电”的战略支撑,勇当集团公司传统煤电企业转型发展的探路者、先行官。

邹磊要求,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组部署要求,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要压实责任,做好能源保供、安全生产、电煤、资金保障,制定好各项应急预案措施,全面抓好电力热力安全保供工作。

●要主动担当,进一步加大亏损企业治理力度,抓好电热费回收、应收款压降、可控费用管理等工作,加大存量资产盘活处置力度,持续做好融资成本压降工作,力争超额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任务。

●要强化组织协调,全力争取新能源指标,全力推动资源高效转化落地,完成高质量发展任务。

●要再接再厉,坚持主题教育同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通过调查研究,探索更好的“大唐山西路径”、形成更优的“大唐山西经验”,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

集团公司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山西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本部各部门和基层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集团查看更多>邹磊查看更多>煤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