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招标正文

辽宁绥中6.25MW风电项目EPC总承包招标

2023-09-06 13:40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分散式风电风电招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讯,9月6日,国家能源集团发布《国电电力绥中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厂内分散式6.25MW风电项目EPC总承包工程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

1.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名称为:国电电力绥中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厂内分散式6.25MW风电项目EPC总承包工程公开招标,项目招标编号为:CEZB230008036,招标人为绥中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项目单位为:国能(绥中)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资金来源为自筹。招标代理机构为国家能源集团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国内资格后审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 项目概况、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2.1.1项目概况:

本工程场址位于辽宁省葫芦岛市绥中县前所镇国能(绥中)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厂区内,拟安装1 台单机容量为6.25 MW的风力发电机组。绥中县地处关内外咽喉地带,京哈公路、沈山线铁路、秦沈铁路客运专线贯全境西东。本工程场区海拔高度在 5~6m 之间,地势平坦无起伏。

2.1.2招标范围:

(一)本工程建设容量为6.25MW,安装1台6250kW的风力发电机组,无新建升压站。风机配1台箱式升压变,接入国能(绥中)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绥中公司)原有厂用6kV段备用间隔。

(二)本工程为EPC总承包工程,承包人负责所有招标范围内的勘察设计、设备/材料采购、工程施工等各项工作(即便在招标范围内没有载明,但实际证明是确保项目发电运行所必须的,则须纳入设计、采购、安装及提供服务范围),包括但不限于:

1)勘察设计:包括本工程所有的临时工程、永久工程的勘察设计及其设计优化,投标方负责提供勘察报告、初步设计报告、施工图、竣工图等。

2)设备/材料采购:包括本工程所有的设备、材料和相应专用工具、备品备件的采购、运输,投标方负责设备及材料的运输、卸货、保管等。

3)工程施工:包括本工程所有的临时工程、永久工程的施工准备及施工,投标方负责所有的道路、场平、建安工程以及项目管理、试验检测、系统调试、试运行、消缺、培训、验收(专项验收仅包含环评验收)、移交生产、质保期内的相关服务等。

4)本工程所涉及的其他施工:包括场站建设所涉及到的对原有光伏设备的拆除及恢复施工以及大件运输所涉及的路障点拆除及恢复、临时施工道路和施工平台、施工措施。

5)本工程所涉及的协调工作:包括但不限于地方关系协调、施工许可证批复等手续办理。

(三)工作界区,包括但不限于:

1)风电场站、送出线路等属于承包人的设计、采购、施工范围。

2)风电场站的防雷、排水设施的设计、采购、施工属于承包人的承包范围。

3)施工期间的办公场所、用水、用电等由承包人负责,发包人提供相应的接口及必要的配合与协助。

4)投标人负责大件运输前的道路踏勘,负责路障点的拆除和恢复,负责与交通部门和利益关系人之间的协调。

5)承包人应按发包人批准的施工组织设计的规划要求,负责在现场设计并修建现场所需要的临时设施(包括临时生产、生活与管理房屋、砼搅拌站、现场的道路、需硬化的场地、供水、供电、供暖、通讯、管理网络等设施)。并在合同工程竣工或在承包人使用结束时,按发包人的要求拆除并恢复场地。

6)本合同未列出事项,若工程需要,承包方仍需在执行合同时补足。

7)工程竣工前的运行管理以及质量保证期内的服务,提供推荐的备品备件5年价格不变清单(含名称、规格型号、编号、单价、生产厂家等)由招标人选购。

本工程为EPC总承包工程,电站投运的相关安全措施、投运方案编写由承包人负责并报发包人和监理审核同意,设备带电的相关操作和组织工作、全部并网前运行管理和维护、工程整体竣工验收前所有消缺整改工作全部由承包人负责。

2.1.3计划工期:

计划总工期为6个月,具体开工时间由发包人通知确定,总工期不变。投标人充分考虑项目地雨季、冬季施工条件。

2.1.4主要技术要求:

1)投标人必须提前进行充分市场调研,结合市场实际情况开展设备选型、施工方案等优化,本工程单机容量不得小于6.25MW。

2)投标人选用的风机叶轮直径应在185m~193m之间,其他的各项性能指标不得低于技术规范书的要求。

3)为适应本项目所在地的沿海高湿、高盐雾的环境,有效降低机组故障率,投标人选用的风机如有齿轮箱,须采用无高速级结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分散式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招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