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国网浙江电力发布服务杭州亚运会可持续发展行动报告:杭州亚运会绿电交易累计交易电量6.21亿千瓦时

2023-09-08 10:03来源:新华网作者:林光耀关键词:绿电绿电供应绿电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亚运会竞赛场馆常规用电绿电供应、央企首个大型赛事可持续性管理体系认证、全国首个220千伏碳中和认证变电站、服务亚运零碳工程师……9月7日,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服务杭州亚运会可持续发展行动报告《绿电,让亚运别样精彩》发布,介绍了企业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贯穿服务杭州亚运会全过程形成的系列可持续成果。

该行动报告重点从“以绿色能源助力打造史上首个碳中和亚运”“以坚强电网推动城市更新和高质量发展”“以数智创新赋能亚运电力保障和城市用能”“以卓越服务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四个方面介绍杭州亚运会电力筹备工作。

据介绍,国网浙江电力落实《杭州亚运会绿色行动方案》,以可持续能源供应和服务助力杭州亚运会筹办,促进地区生态环境改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为保障亚运会顺利举办,累计建成186项输变电工程,完成1416项亚运迁改和提升工程。完成电网侧268座保电变电站、559条输电线路、534条配电线路100%溯源复验,以及292家亚运会保电场所电力保障分级验收。

投运全国首套5G+量子加密智能开关,建成我国首个输、变、配电网设备全要素“数字孪生”电网,投运我国首个220千伏柔性低频输电工程,首创杭州亚运低碳氢能示范工程,启用“空、天、地、缆”立体巡检装置……新装备、新工具的应用,为满足亚运会竞赛高标准用电需求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据悉,杭州亚运会绿电交易累计交易电量6.21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煤7.6万吨,浙江省65家亚运场馆及办公场所自今年3月至年底将使用绿色电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电查看更多>绿电供应查看更多>绿电交易查看更多>